沒有不朽的偉人,塵歸塵丶土歸土吧

使用最昂貴的水晶棺木,以及華麗的展示殭屍的陵寢,似乎是共產黨黨國「偉人」的優良傳統,因為民主國家領袖,不太習慣把自己的死樣子,公開給眾人觀賞,唯獨共產國家,樂此不疲,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有11具獨裁政治人物殭屍,提供觀賞秀,記住:要收錢喔。(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使用最昂貴的水晶棺木,以及華麗的展示殭屍的陵寢,似乎是共產黨黨國「偉人」的優良傳統,因為民主國家領袖,不太習慣把自己的死樣子,公開給眾人觀賞,唯獨共產國家,樂此不疲,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有11具獨裁政治人物殭屍,提供觀賞秀,記住:要收錢喔。(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寫《帝國》一書的波蘭歷史學家卡普辛斯基說:「獨裁者所統治的極權國家,最大的特徵,就是把統治者變成木乃伊,從這些獨裁者的外表可以看出來,一律缺乏人性的表情,一貫性的沉默,走路也很呆板,臉上沒有笑容,下巴揚起,注視著天空某一點」,這些活著的「政治木乃伊」,就像一張撲克牌,死後剛好適合製成殭屍。

殭屍之路,是為獨裁者準備的

使用最昂貴的水晶棺木,以及華麗的展示殭屍的陵寢,似乎是共產黨黨國「偉人」的優良傳統,因為民主國家領袖,不太習慣把自己的死樣子,公開給眾人觀賞,唯獨共產國家,樂此不疲,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有11具獨裁政治人物殭屍,提供觀賞秀,記住:要收錢喔。

依照死亡順序排列:1924年,蘇聯列寧,1949年,保加利亞季米特諾夫,1952年,蒙古國喬巴山,1953年,蘇聯史達林,1969年,越南胡志明,1975年,台灣蔣介石,1976年,中國毛澤東,1985年,蓋亞那伯納姆,1988年,台灣蔣經國,1994年,北韓金日成,2012年,北韓金正日,2013年,委內瑞拉查維茲。其中只有蔣介石和蔣經國,雖然不算是共產黨,但是,但此人和列寧式黨國國家,淵源很深,而製造殭屍的太祖爺,並非列寧,而是史達林。很巧的是:創造者只演了8年殭屍秀,在1961年,史達林被迫退出殭屍秀的陣容,死後沒錢賺。

列寧被稱為蘇維埃共產黨國之父,推翻沙皇後,帶領蘇俄進入黨國一體國家。1924年,列寧死亡,列寧繼承人史達林堅持應該把列寧屍體保留,成為共產黨聖人,供人民瞻仰。反對最厲害的是當時的俄羅斯基督東正教,東正教信徒雖然有保留瞻仰聖體,和觸摸聖物的傳統,但是,讓一位政治人物變成殭屍,其實是違反聖經宗旨。但是,沒有人可以反對史達林,於是,列寧成為第一個共黨領袖殭屍,今天,如果你到莫斯科旅行,也可以花費50盧布,在紅場觀看列寧殭屍秀,根據俄羅斯內政部的報告:每年要花費百萬美金維護殭屍免於腐敗,儘管如此,列寧的殭屍,也只剩下10%的肉體,大約是臉部到脖子大小面積而已。

經過94年的置放,再厲害的科技,也無法維持屍體免於腐敗,而且痛恨偉人的人民,三不五時會來搞破壞,根據紀錄:1934年,一位市民帶槍入內,朝棺木開槍,被捕後自殺。1949年,有人暗藏鐵鎚,入內破壞棺木,1960年,有人觀看殭屍時,用腳踢破水晶玻璃,後來才改為防彈玻璃,1973年,有人帶炸彈進去引爆,造成多人受傷。案件雖然不多,但是也證明了:很多人討厭殭屍偉人,蘇聯崩解後,葉爾辛曾建議:讓列寧入土為安,到了1998年,葉爾辛正式向國會提案,應該讓列寧入土為安,可惜,首先遭到俄羅斯共產黨反對。

到了2000年,普亭上台,反對讓列寧入土的卻換成普亭,普亭說:「如果讓偉人下葬,只能證明過去人民的崇拜行為是錯誤的」,普亭利用列寧殭屍,成功阻止俄羅斯轉型正義,為自己的威權回歸,打開大路,一直到現在,俄羅斯國會仍然為了殭屍問題,無法解決。《真理報》也為此進行民調:卻發現俄羅斯人民自我矛盾太厲害,78%的人贊成讓列寧入土為安,但是,58%的人也同意保留作觀光賣點,雙方都超過半數,這種情況太像台灣了,不是嗎?

1953年,開創共產黨聖體崇拜的史達林死了,依照往例:被製成殭屍,但是,史達林的殭屍秀只搞了8年,1961年,赫魯雪夫認為史達林是變態殺手,屠殺人民數千萬,德不配位,所以下令把置放在列寧旁邊的史達林水晶棺木打開,長期被福馬林包圍的屍體,一接觸空氣,快速腐化,只剩下臉部勉強可以辨認,執行任務的衛兵,把僅剩的屍體碎塊,拖到克里姆林宮地下室埋葬,才結束史達林的殭屍秀,他所追求的偉人生命,永恆不朽,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老毛對共產黨前輩作風,最為欣賞,1957年,老毛二度來到莫斯科,這次還帶了隨行科學家,專程要探討如何製造殭屍,因為殭屍製造工程日漸精進,已經不是埃及法老時代可比了,隨行科學家一一做好筆記,沒想到蘇聯還藏了一手秘方,沒有完全把功夫傳給中國。

1974年,老毛在過世前二年,已經在遺書寫好要開殭屍秀,死後替新中國賺大錢,於是中南海啟動國家第一工程,專程派員到江蘇東海縣的15號水晶礦區,找到含石英9999成分的32噸礦石,開始打造水晶棺木,1976年,老毛死期到了,但是,水晶棺木要等到1977年初才交貨,這時候,科學家並沒把老毛屍體搞好,根據科學對木乃伊的製作方式:人死後第一時間,要把內臟取出,避免腐爛,然後要把血管的血全部放空,這兩個過程,非常重要。很顯然,老毛的屍體並沒處理好,結果發現臉部腫漲,變成兩倍大,當時,老毛秘書張玉鳳在一旁觀看,就出口罵了工程人員說:「你們把主席的屍體搞成這樣,能行嗎?」,不行也沒辦法,國務院只好打電話到越南,把最好的工程師弄到中國,越南製造殭屍技術,被俄羅斯驚嘆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為了製造殭屍,1967年,越南派了一批科技人員進入蘇聯,留學兩年,回國就碰上胡志明死亡,剛好派上用場。根據專家說:全世界保存最好的殭屍是胡志明,目前在河內巴亭廣場演出,臉部面色紅潤,栩栩如生啊!

胡志明的殭屍,還有一段故事:1969年,越戰打得火熱,胡志明卻死了,遺書寫明要火化,偏偏粉絲要看殭屍秀,革命衛隊擔心胡志明屍體,遭美軍飛機轟炸破壞,北越革命政府就把屍體藏到叢林的山洞裡,一藏5年,等到越戰結束後,才從森林裡把屍體弄回來,1975年,胡志明陵寢蓋好,正式在河內展出,供人民瞻仰,胡志明本名阮愛國,越南人親切的稱呼是國父,或用越南語:「阮阿爸」。

話說從頭:越南技術人員一到北京,立即重新整頓屍體,這才發現:老毛臉部腫到像豬頭,關鍵問題出在血管放血不乾淨,技術員把屍體內沒有清乾淨的血液放出來,更重要的是從血管中打進16公升的防腐劑,臉部經過手工按摩後,縮小到正常範圍,再塗上防腐劑,外面再包上一層真空透明矽膠,大功才告成,根據國務院資料,越南技術人員拿到一百萬美金的大紅包,才讓毛澤東殭屍秀在天安門上場,目前,每年殭屍保養費,大約是1,000萬人民幣,這價錢並不包含看護殭屍的衛兵保全薪資在內。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日殭屍,《朝鮮日報》報導說:金正日殭屍製作費,居然花費29億台幣,很顯然,超過一般國際報價的百萬美金,到底是北韓貪汙比較厲害,或殭屍內有其他材料,就無法得知了,如果你到北韓旅行:要記住買一束鮮花到太陽廣場拜一下,跟監的特務,肯定對你態度會比較好,在此向諸位看官報告:以上殭屍秀,我只看了列寧,後來在天安門要看老毛秀,因為排隊太長,也就算了。

本來以為蘇共崩解後,世界上就沒有殭屍秀了,沒料到中美洲出了一位鐵桿毛粉,委內瑞拉查維茲,此兄熱愛共產黨,一意孤行社會主義,把國家搞到民不聊生,通膨千倍,國會為了是否開演殭屍秀,爭執不下,後來繼承人馬杜羅拍板定案,要搞殭屍秀,定點就選在查維茲喜歡的軍營編號F4基地,蓋了一座羅馬別墅式陵寢,馬杜羅曾經對記者說:還好有這個地方,讓我每天可以來這裡,面對英雄反省禱告,問題是:馬杜羅的反省,可以拯救委內瑞拉經濟嗎?

回來看台灣:中台開放旅遊後,許多中國人喜歡來慈湖和大溪頭寮看看兩蔣殭屍秀,我無法理解:這些老中的心情和動機,只是出於好奇,想看看落敗英雄的下場嗎?或者想要反省一下:中國當年把國民黨踢出去,實在是一件錯誤的事,現在被老共統治的中國,貪官比國民黨時代多太多丶也貪更鉅大千萬倍,言論箝制比國民黨更厲害,8億低端人口,依然沒有遷徙自由,看看兩蔣殭屍秀,再看看老毛殭屍秀,你只能出一聲嘆氣:唉!

本來也想死後斂財的紅色高棉波布政權,殺人250萬,波布也是死忠毛粉,沒想到政權短暫,就被推翻,沒辦法演出殭屍秀,2007年,高棉政府在聯合國監督下,進行轉型正義,審判波布,這時候的波布,年老力衰,失去一眼一足,國際媒體問波布:「你現在的最大希望是甚麼」?波布說:「讓我安靜死去」,你看,政治權力和富貴如浮雲,如此短暫啊!能夠使人偉大的東西:屬於心靈和精神,絕對不是殭屍。

2000年,民進黨首次執政,許多綠營立委建議:實在不應該利用死人賺錢,太沒人道,於是在五指山國軍公墓花費4,000萬台幣,打造兩蔣墓園,作為入土為安的所在,沒想到蔣家子孫凋零,能管事負責任的人,躲到沒影子,此事一拖十幾年,想要不了了之,但是,事情卻沒了,每到228,台灣社會就要發作一下,愛上殭屍秀的藍營老少,每逢佳節必看,對鬧場潑漆的年輕人而言,更是痛恨。有一年,藍營執政,招待我免費看秀,車到慈湖,我假裝尿急就溜了,說實在,天生膽小,害怕看到死人啊!

目前國防部每年保護費4,200萬台幣,還沒包含屍體的維護費,現在,陸客被老共綁住手腳,想到台灣看殭屍秀的人,已經不多,一場秀一演數十年,說真的,也應該下檔了,聖經說:「塵歸塵,土歸土」,篤信基督的老蔣,也希望可以入土為安吧!如果真想落葉歸根,不願葬於斯土台灣,那麼中國奉化也多次招手,可以回鄉和太夫人三代相伴。


(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謹以此文,如此祈願,如果蔣家後代能讀此文,也應該主動和政府討論,讓兩蔣屍體入土時候到了,也讓台灣藍綠的紛爭,因為兩蔣屍體入土,歸於寧靜,這是莫大功德啊!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