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留的血債?

 

蔡英文政府贏得政權,依照競選諾言大行政治改革;成立黨產會幫馬英九兌現黨產歸零的弘願。也推動轉型正義,替數萬名遭受獨裁者凌虐迫害殘殺的受害者或其後代,尋找加害者,使生者欣慰,死者瞑目安息。

再者為了避免年輕一代的公教軍人退休人員的年金破產,果剛勇敢地不畏選票的流失,實施年金大改革,這三項革命性的改革,相信有良知有道義的台灣人民都會高舉雙手按讚。

然而卻在軍人年金改革排上立法院要審議時,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不聽警衛的勸阻,自行爬牆不慎摔傷昏迷,同夥們又阻撓急救的救護車迅速救人,近日傷者不幸仙逝安息天堂,哀哉。

不過反對年金改革者,把亡者死因歸罪於執政者,促統傾中媚共朝拜即將坐上帝位的習皇帝的王某人,更將斗大的「血債血還」PO上網,向蔡政府宣戰!向台灣人民宣戰!在民主自由崇尚人權的國土上,還存著血債血還的仇恨,令人不寒而慄。

難怪,一九九六年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筆者回台助選彭明敏教授前輩,有天和難友坐計程車,因知道台北國民黨爪牙線民多,不敢言明去競選黨部,僅告知什麼路的交叉路口,豈知在半路上我不小心說出在海外曾和彭教授見過面的事,那運將眼明耳聰,竟然在車流不斷的公路上急煞車,怒氣沖天喊叫:我不載台獨份子!拿一百元車錢,馬上給我下車!告訴你們我是新黨的!那時我就深覺不妙,如果台灣被那個黨取得政權,台灣人民還能自由自在安穩過日?

時代已進入二十一世紀十八年,眾多的專制獨裁國家崩潰獨立自主,血腥的殺戮贏不得人民擁戴,倘若要血債血還,告訴王某人們,應該找雙手沾滿血腥的蔣家父子以及他們的特務劊子手們!

一九五○年代獨裁的蔣家軍法處一審就處決了嫌疑犯,一被點名出庭沒有再回牢房的,那就是被叛亂被共匪了,草菅人命蹂躪蒼生,怪不得歷史上留下蔣介石是世界上第四殺人魔,排在史達林、毛澤東、希特勒之後,但他也殘殺一千萬人以上,他殺死的中國人或是轉進台灣後被稱為外省人,你們這些心懷中國時時自稱中國人的尊貴者,難道忘記替死去的同胞討個「血債血還」?

一九六二至六三年間,我在青島東路三號軍法處等待審判,那段時間大約有二十多位被槍決,其中除陳智雄先生、宋景松先生是台灣人外,都是從中國逃難來台、你們的同胞,他們無辜慘死的罪嫌比你們現今的投共輕多了,那些血債你們曾替他們追討?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