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李總統....

談台灣和中國真是兄弟嗎?真是夫妻嗎?

 

日前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蘇煥智論及兩岸關係時,以「兄弟分家」做為比喻。柯文哲更形容台灣與中國有如「床頭吵,床尾和」的夫妻關係。我認為這兩種比喻不倫不類。

台灣自古未屬中國,直至清朝曾納入版圖,但清朝政權一如西班牙與荷蘭,把台灣當作殖民地般剝削。現時的中國甚至佈署了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一再重申決不放棄武力犯台,亦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請問,這樣的兩岸關係能用夫妻或兄弟來比喻嗎?台灣和中共從沒同床過,退一萬步,若真有這樣枕邊人,正常人都要早早離婚為妙。而所謂兩岸因血脈相連故有如兄弟,事實上根據林媽利的研究,有8成以上的台灣人具有南島民族的血統。所以說,中國也不是我們兄弟,不折不扣就是一個「歹厝邊」罷了。

我感到很遺憾,柯文哲市長仍抱著「兩岸一家親」的想法。大家還記得世大運時,柯為了讓中國隊伍參賽,如何地委曲求全,甚至不讓台灣人在場內拿自己的旗幟,柯已然淪為中國利用的工具,替中國執行對台統戰政策。原本,中國在台灣一向是以國民黨為代言人,但是國民黨在2014及2016年兩次選舉大敗後,聲勢日落西山。原來就不接地氣,再加上沒黨產資源挹注,國民黨對台灣政局的影響力明顯式微,中國於是重新物色政治魁儡,首都市長柯文哲自然變成中共青睞的標的。而初嘗政治權力滋味的素人市長也與中國一拍即合。

眾所周知,中國的對台政策仍咬緊「一個中國」原則,小英政府因不願公開接受一中原則,故遭中共關閉溝通渠道。柯P對於目前政府無法與對岸有效溝通頗有微詞,請問柯P您主張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和對岸溝通嗎?若是,可否明確的向國人表明贊成一中的立場?以利選民做出明確抉擇。或者,可否請您在不向「一中原則」叩頭的條件下,提出和對岸的溝通之道?

日前,陳總統透過陳致中,以「感謝柯醫師的醫療協助」來加持柯的選情。柯P以醫生身分救治病患原是本分,但柯市長台灣意識曖昧,未來恐怕戕害眾多台灣人民的利益。另外,具有堅定台灣意識的李前總統登輝先生也支持柯P連任。他說「民進黨就無人嘛」。我解讀李前總統是在激勵民進黨盡速決定並提出人選。又或者,李總統是想藉此提高柯文哲聲勢,以壓低國民黨勝選機會。

報告李總統,我認為柯文哲不可再擔任首都市長,主要原因不是計較柯個人或某政黨的勝選與否,我所憂慮的,是柯文哲若有中國作為後盾,他在政治上與對岸一唱一和,迎合中國對台統戰策略,甚至將來在中國以無限的資源扶植之下登上大位,屆時,台灣將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柯P曾經向人抱怨本人有如「義和團」,我對於柯P動不動以中國歷史來做比擬非常不以為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是不是也能以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來比喻迎合中共的柯文哲呢?

(作者現任總統府資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