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要上京「面聖」?除了「三呼萬歲」還能說啥!

習皇登基成功,「習近平新時代元年」正式展開!中國國民黨籌謀在四月舉行「國共論壇」,並爭取黨魁吳敦義到北京會習近平。

中國人大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可無限期連任,如同皇帝登基。(資料照。美聯社)


在習近平攀上權勢頂峰之際,吳敦義時上京「面聖」,除了高呼「吾皇萬歲萬萬歲!」之外,真不知道他還能說啥?


中國國民黨過去所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經過連戰十二次會胡錦濤、三會習近平、以及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歷任黨魁會習近平等,「各表」就漸漸被閹割了,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吳敦義還能拿什麼討習皇歡心?

3月12日是孫文逝世紀念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前往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獻花。中國剛剛修憲,讓國家主席習近平可無限期連任,此刻傳出國民黨正努力安排「吳習會」。(記者廖振輝攝)

吳敦義去年八月上任黨魁以來,國民黨就放出吳習會的風聲,不料,卻從中方傳出,只能談九二共識、不要談各表,否則會惹習大大不高興。

習近平此時如新皇登基,應該會學中國古之皇帝,塑造「萬邦來賀、藩屬來朝」盛景。目前看來,萬邦來賀,看來是要落空了!各大國對習近平修憲把中國國家主席改為可以終身制,表面上不評論中國內部事務,以免惹毛習近平,骨子裡卻不認同,美國側面強調國家領導人任期限制的重要,連曾大玩做兩任、跳過一任又連兩任的俄國總統普廷,也說不會像習修憲改終身制。因此各國向習道賀只是虛應故事。

習近平本月初高調紀念周恩來,外媒分析認為是要底下學習周總理的效忠。(路透)

至於藩屬來朝,目前中國境內各省市、特區的領導,九成以上是習的人馬,他們炮製各色「民意」朝賀習皇登基,自不在話下,從中國人大代表以2958票贊成、2票反對,以99.7%通過修憲改終身制,就可看出習家軍、習家黨、習家政一把抓的一人獨裁威勢。

吳敦義如去北京見習,自稱是「吳習會」,不過,就掌握主場的中共眼中,國民黨求見習,如同「藩屬來朝」,根本就是習「賞見」吳,吳只是上京「面聖」聆訓承旨的藩屬。

吳仍要去北京嗎?如果還是去,那就是中國黨之間的事了,中國人去北京朝見中國皇帝,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有任何賣台、禍台言行,2300萬人都會嚴厲譴責、唾棄!

中國人大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憲法修正案,刪除「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確立「習皇帝」時代正式來臨!圖為習近平在修憲表決中率先投票。(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