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那圍城的呼救聲

 

這個表面的盛世,其實是被一群盜國賊掏空的圍城,用圍城形容中國現況,也還似乎不足,從圍城中傳出的誘惑聲,其實是呼救的聲音而已,以此觀察,中國應該是危城或危邦才對。中國作家錢鍾書寫了《圍城》一書,胡適評語說:這是中國最好的小說。錢鍾書說:這裡有一座城,城裡的人,趕著走出來,但是,還有人趕著要進去,請問;你是趕著要進城的人嗎?或者是趕著要出來的人?(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中國作家錢鍾書寫了《圍城》一書,胡適評語說:這是中國最好的小說。錢鍾書說:這裡有一座城,城裡的人,趕著走出來,但是,還有人趕著要進去,請問;你是趕著要進城的人嗎?或者是趕著要出來的人?(圖/創用CC授權,民報影像處理)

中共兩會在維安層層戒備下開鑼,為習大王登基,鋪設紅地毯。正好是美國參議院繼眾議院之後,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將送川普總統簽署為法律。果然,中國一如往常,凶暴針對台灣,老共黨媒一片罵聲,和狗吠聲齊鳴,中國所堅持的「一中政策」,被老美羞辱到這種地步,卻就是不敢也不願意和老美斷交,真是能忍啊!

說實在,美國是三權分立國家,想通過任何法案,台灣一點也無法說項,就如同美國議員所說:這是老美國內法,干中國何事?中國對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表現失去理智之前,還信誓旦旦;愛台灣無極限,企圖逼台灣人上床,送上惠台31朵玫瑰花,現在看起來;這31項措施,不僅是老套,有毒,一半以上,過去就存在,新增的項目,也不可相信。

台灣陸委會說:「中國對雙邊簽約,經常不履行,說翻臉就翻臉,單方面發布涉台政策,還能算數嗎?」惠台政策中,以台灣影片圖書可以綠色通關,最令人懷疑,因為中國一向說話不算數,信用太差,而且門禁森嚴,剛剛在西門町成立書局的林榮基說:「台灣若相信圖書影片可以進中國,自由通關,才是傻瓜」,不要又來個虱目魚契作,中國先跟你簽約,買了一丶二次,等你養了一大堆,才說不續約丶不買了,還唆使漁民拉布條向政府陳抗要「九二共識」,被政評者王伯仁和美國鄭麗伶研究員,取個名字叫「九二虱目魚」。

去年,林榮基因為香港銅鑼灣書店,被指販賣禁書,林榮基被失蹤,被認罪,書店被老共查抄,只好在台灣另起爐灶。試問:中國流亡在海外知識份子的書籍,幾乎都在台灣出版,若讓這些書全面進入中國,保證一年內,老共就倒台了,套用柯P的話:用膝蓋想也知道。老共不可能不管書籍和影片內容,讓你通關的,這樣子的簡單邏輯,也拿來騙,實在太看不起台灣人智商了,只要用平常心,審視這惠台31措施,就可以知道,中國千方百計,要引台商台勞進中國,這是中國臨死的求救呼喊,只助中不惠台,卻也是包藏禍心的一石二鳥政策,一來既可以擾亂台灣經濟,搞不好人財還可以騙到手,為自己壯膽,二來,中國需要創新科技人才,騰籠換鳥,還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基本上,台灣紅色媒體一貫性唱衰台灣,壯大中國所吹噓的;「台灣政府這下子完蛋了,人才資金跑光光」,真實情況完全相反,最怕的是台灣人心太軟,一聽到中國要倒店了,正在喊救命,趕快跑進去救火,卻變成跳火坑。

台灣即刻救援中國,是在1989年「六四民運」後,外資外商全面抵制中國鎮壓學生暴行,迅速退出中國市場,這時候,台商反而見義勇為,立刻搶進中國,填補外商空缺,挽救搖搖欲墜的中國市場經濟。30年後,中國正處於內憂外患,從內部來說,經濟轉型極度困難,資金出逃更加激烈,外資因為網路不自由,已經待不下去,為了防止資金外逃,本來一年內可以匯出5萬美金的規定,也改為5萬人民幣,出國旅行,一天限提領5千人民幣,人民叫苦連天。而退伍軍人,下崗工人,以及被地下銀行拖累的投資者,發動群體事件,每年超過30萬起,維穩大軍已經疲於奔命,最可能造成內亂的,則是打貪行動,打貪已經走入深水區,紅色二代和官二代,反撲異常激烈,萬一爆發內戰,會使政局陷入癱瘓,或者,萬一習大王突然被暗殺,中國絕對一夕之間亂套,結果難料。

而最令人無法生活,卻是環境惡化,先不談空汙多麼嚴重,去年,為了拯救水汙染,昆山台商被強迫關廠,真正的理由是環境惡化,飲水困難,根據中國環境白皮書報告:極端氣候下;造成境內2萬條河流死亡,與1950年相比較,目前中國河川可用水資源,只有60年前10分之1,地下水源降低了3米,如果放任下去,3年內;中國絕對出現搶水戰爭。

而外患則是美國的貿易制裁,正要開打,中國企圖把國家債務,轉到國外的一帶一路,也遭受歐盟及周邊國家抵制,面對滿頭包的局面,北京再度對台灣傳出呼救聲,其實也不意外,但是,單單是嘉惠台灣大學生創業這一項,我就不相信中國大學生看了不會抓狂,除非中國大學生知道;這一切只是寫好玩的。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2010年,中國大學畢業生失業人口1,200萬人,到了2016年來到1,900萬人,數字證明一件事:中國工作越來越難找,不只是農民工,低端人口失業,高學歷者同樣失業,北上廣深和廈門,大學生一般薪資是6千人民幣,台生飄洋過海賺6千,不如留在台灣,也可以找到這種工作。中國政府總是吹噓;台商台勞百萬人在中國,好像把這些人當作肉票,根據國家統計局的統計:有登錄流動人口的台商台勞,只有47萬人,多出一倍的人口,通常是短暫旅行,倒是台灣政府應該積極協助,很多想離開中國的早期台商,這些台商最大困難是資金移出的問題,台灣政府不要單單喊口號,要台商鮭魚返鄉,如何幫助深陷虎口台商,把錢弄出境,才是頭等大事。

其實,不必等我唱衰中國,中國現在已經很衰了,也無須從數字看中國,中國經濟學者朱寧,在他所寫的《剛性泡沫》一書中,形容中國政府發布的經濟統計,是巫毒統計,這是危險的假統計,會使政府對風險來臨,判斷和管控失靈。就以經濟成長率來說:中國發布去年經濟成長6%,8%,但是,內行人都知道;房地產是經濟成長火車頭,房地產投資降低10%,就會使經濟成長減少3 %,只要看一下工地狀況,就明白有多少經濟成長了。如果不信,到一二三線城市走一下,賣房比買房多,只蓋一半的房屋,荒廢現場。

根據統計:2008年,中國政府投入4兆人民幣,拯救市場經濟,房地產開始走高,上漲了77 %,中古屋也上漲55%,但是,目前新屋價錢腰斬一半,也賣不出去,華北地區尤為嚴重,降價7成也沒有接盤俠。根據統計:中國地產開發商60 %呈現負債,想一想;中國地方財稅收入和支出,一半以上,要靠地方政府圈地及土地上漲賺來,也難怪;除了北上廣深和廈門地方沒有負債,其他26省市全部債台高築,中國房地產泡沫爆發,只是時間問題,接下來就是金融和政府信用骨牌效應事件上場了。

中國目前是全世界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2009年,中國公布西尼係數是0.47,但是,已經好幾年不敢再公布,去年,中國西南財經大學公布的西尼係數是0.6,這是超過0.5的危險狀態,若是資訊透明的國家,早已爆發革命。貧富差距如何擴大,看看這個月的兩會,政協和人民代表,胡潤財富榜說:153位超級大款(有錢人),以馬化騰的2,950億人民幣資產為首,許家印的2,650億排第二,紅色富豪總資產6,500億美金,比去年又多出3分之1,這還沒有把躲在黑暗處的盜國賊資產列進去。根據郭文貴年初在美國爆料,單單是江澤民家族,王岐山家族,溫家寶家族和習近平家族,四個家族所掌握的資產就超過6,500億美金,但是,打貪成績才抄家沒收7.4億美金,這樣的貧富差距社會,堪稱世界第一,難道不會讓流著血汗,才能溫飽的中國農民工,憤怒造反嗎?

今天,中國農民工或低端人口,被老共矇住眼睛,塞住嘴巴,處於資訊封鎖狀態,這是極權國家所刻意製造的;一群眾多的傻瓜人民,歷史上,崇尚公民社會,和民主自由的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把這些不關心公眾權利的人稱為IDIOTS,意思就是傻瓜。而漢娜鄂蘭說:極權主義者打壓自由創意的人才,為了營造對集權國家忠誠的最好保障,就是把人民教育成傻瓜,看來,中國是洗腦成功了,問題是會永遠成功嗎?又想一想;一個人可以傻多久呢?13億人又可以一起裝傻多久呢?

中國政府在習大王帶領下,企圖用各種經濟成長數字,掩藏腐爛的內部,努力對外營造一個偉大的盛世,但是,中國異議作家許知遠在《偽裝的盛世》一書中,看得最清楚,他說,這個盛世,其實是一場比賽,比賽中國官僚腐敗的速度比較快,或者是割除腐肉的速度比較快?人性就是如此,見到災難即將來臨,自動的會躲避。國際媒體分析習大王之所以稱帝,所找到的堂皇理由,就是為了拯救這條已經破爛的中國大船,但是,厄運之神總是這樣,當人努力在逃避厄運的時候,中途剛好會遇上厄運。

這個表面的盛世,其實是被一群盜國賊掏空的圍城,用圍城形容中國現況,也還似乎不足,從圍城中傳出的誘惑聲,其實是呼救的聲音而已,以此觀察,中國應該是危城或危邦才對。中國作家錢鍾書寫了《圍城》一書,胡適評語說:這是中國最好的小說。錢鍾書說:這裡有一座城,城裡的人,趕著走出來,但是,還有人趕著要進去,請問;你是趕著要進城的人嗎?或者是趕著要出來的人?

越危險的地方,或許真的是遍地黃金,因為沒有黃金,不足以讓冒險家動心,但是,想求一份安心的薪水,中國絕不會是好地方,這是我可以向台灣年輕人說的一句話,當然,你若懷抱拯救中國的志業,那我只能給你祝福,人進中國,請夾著尾巴做人,要嗅覺靈敏,耳聽八方,更重要的是:說話要小心啊,以免被李明哲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