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挺基進:支持時代力量 不支持「國運昌隆黨」

程士華/台北報導

原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馮光遠(右二)出席基進黨雙北議員參選記者會站台,透露時代力量內部的衝突與選舉佈局。圖/程士華

原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馮光遠(右二)出席基進黨雙北議員參選記者會站台,透露時代力量內部的衝突與選舉佈局。圖/程士華

原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作家馮光遠今(13)日現身基進黨雙北議員參選記者會,針對他的政黨立場轉變,馮光遠表示,他當然還是支持時代力量,但絕不支持「國運昌隆黨」,現在他會用全部的力量幫助其他小黨,包括強調台灣主權的基進黨。

馮光遠說,他跟Freddy(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等時代力量力委,現在關係都還是非常好,常常通電話或聚餐,「基本上我還是支持時代力量這四個字」,但是任何人只要是「國運昌隆黨」的一部分,都「謝謝」、「對不起」。

馮光遠特別指出,時代力量最早是由林昶佐與洪慈庸建立的,「黃國昌(現任黨主席)後來看到整個陣都在了才進去,很多人都說他是收割者,這是其實是他的優點」。馮光遠批評,時代力量在黨主席黃國昌、秘書長陳慧敏一男一女兩個人的奪權策略下,用了許多選舉的策略和部署,卻不會疼惜許多對台灣一起打拼的夥伴,「我相信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的權力,我貢獻越多,他們收割越多」。馮光遠也表示,現在他會用全部的力量幫助其他小黨,包括強調台灣主權的基進黨。

被問及小黨之間的整合,記者會現場的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許多理念性的小黨都著重於北部的經營,諸如時代力量、綠黨及社民黨等,基進黨過去選擇南部作為基地,是一種區域上的分工,讓更多友黨在北部有發展空間;然而像時代力量過去比較沒有經營南台灣,這次選舉卻選擇與基進重複的選區,其實有衝突,且在北部跟社民黨之間「衝突更深」。

馮光遠在2016大選中,曾代表時代力量在新北市第一選區參選立委,最後由於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在該選區的合作關係而哽咽宣佈退選;今年年初,時代力量發起退回《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公投,亦曾傳出黃國昌與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在內部會議中,有意見不合的情況。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