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審查:連翻白眼也不行

「言論審查:連翻白眼也不行」

中國兩會部長記者會藍衣女對紅衣女的提問發言,不耐煩翻白眼的影片在中國網路上瘋傳。

德國每日新聞:「一個來自中國投資的外媒電視台記者,整個發問的過程,用低聲的語氣,帶著微笑和可能來自共產黨的政治宣傳部語言。」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幾小時之後被中國共產黨下架,藍衣女的微博帳號也被刪除!

與德媒不同,台灣媒體用花絮笑鬧的方式報導這則消息,報紙標題強調是「問題超長」,什麼最佳女主角,藍衣女演技一流,真的是小確幸的角度。中國有中國的玩法,沒有言論自由的環境:「全面封鎖,刪除微博」,台灣有台灣的玩法,統戰之下不能得罪老闆:「把嚴肅的議題弄成娛樂新聞」!

糗!陸女記者兩會翻白眼 央視全程播出

大陸兩會多半是嚴肅議題,不過今天有段影片,引起大陸網友高度討論,原來記者會提問時,有兩會氣質姐稱號的女記者…

YOUTUBE.COM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