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換生:​精日分子在中南海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怒批侮辱南京大屠殺罹難者的「精日」分子(左圖),是「中國人的敗類!」,成龍等政協委員隨後更要求修法維護國格,引發中國網上一片譁然。美聯社

伊洛人/來自河南的交換學生

前不久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新聞發佈會上聲稱「精日分子」是中國人的敗類,進而成龍等政協委員跟風要求修法維護國格。在網上引起一篇譁然,被懷疑中國政府要對赴日旅遊,購買日貨甚至看日劇日漫等進行限制。見風向不對後,共產黨下屬共青團中央立即澄清,喜歡日貨或日本動漫等文化產品不是「精日分子」。
 
先不說立法針對侮辱國格的荒謬,中國政府難得在此事的宣傳上十分謹慎。儘管其手下五毛網軍和微博名嘴一向攻擊因言論自由發展完善,豐富有趣且多元的歐美日文化,這次譴責「精日分子」卻嚴守政治正確。定義「精日分子」是受日本極右翼影響的,穿着仿製二戰日軍服裝在南京大屠殺受害者紀念館等地拍照的中國籍人士。這與官方自二戰以來長期宣傳的反日基調,即反對日本帝國主義,而非敵視日本人民的反法西斯帝國主義論述完全一致。

我早在兩年曾投書原名是《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的文章《再談「國民黨別消費中國人民」 》其中已明確表示雖是為了吹噓自身,但共產黨當年宣傳的「反法西斯戰爭」是對二戰的最佳定義。但二戰最諷刺的悲劇結局卻是在日本被美國徹底改造之後,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成功繼承了日本帝國最扭曲的靈魂,在臺灣和中國建立了或是兩蔣獨裁幾十年,或是一黨專政延續至今,甚至習近平妄圖登基的法西斯政權。
 
因此如果按照中國政府嚴謹的定義,「精日分子」是法西斯帝國主義者的話,那麼在中南海進行極權統治,製造了反右,大饑荒,文革,六四屠殺和活摘器官等等暴行,滅絕西藏文化導致藏人自焚,最近又將幾十萬新疆人關進集中營的黨中央幾代「領袖」和官僚走狗,無疑是中國最大的「精日分子」。
 
更加可怕的是,面對貪腐和權貴資本主義控制國企導致的經濟衰退,中國政府正在走二戰前日本法西斯化的老路。經濟上複製二戰前日本對滿洲和華北的經濟殖民,對更大範圍的亞非拉發展中國家進行一帶一路的經濟輸出,試圖控制當地核心資源。軍事上不斷增加預算,頻繁演習,對台灣,韓國,日本和東南亞等國預謀侵略,妄圖複製新世紀更大規模的「大東亞共榮圈」。

同時在中國國內,則仿照當年日本軍國主義者,修憲廢除比日本大正時期更不民主的「共產黨黨中央集體決策」機制,延長國家主席任期,使得習近平獲得等同當年裕仁天皇的獨裁地位,更容易發動對外侵略。經濟上則是用二戰前德國義大利日本施行的「統制經濟」取代可笑的中國特色市場經濟。將安邦,海南航空等公司等權貴寡頭控制的企業收歸國有,並要求稍大一點的民營企業必須建立黨組織,便於其干預董事會決策,甚至利用網路監控配合AI技術,操縱個人的經濟活動。
 
面對中國法西斯政權,無論在被中國殖民的各省或是臺灣乃至世界各國渴望維持自由人不能妥協,從網路論戰到消費選擇,甚至參與反擊戰的準備上,都要反抗來自中國政府的「精日分子」。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