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箭雙鵰」,想換掉吳音寧與陳景峻!

 

3月10日由《蘋果日報》揭發:北市府內部公文顯示,「去(2017)年5月原規劃北農2月25日未休市,後來7月6日才翻盤」(見下圖)。而去年7月這場會議,是由台北市市場處處長許玄謀主持,由他拍板定案的;儘管當時出席會議的「北農經理」,有書面提出反對意見,認為「密集休市會對農民造成困擾」,但意見未被會議主席接受。但在3月7日,由許出面說明時,卻拿出一份「去年7月休市日會議紀錄」,「強調」當時會議只討論「中秋節休市日」。 
 


所以若要追究行政責任,最該下台是由副處長晉升、「最具經驗的老鳥」,又「主持會議、拍板定案休市日」的台北市市場處處長許玄謀,而不是那時剛上任、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吳音寧與陳景峻。

但事發時,柯文哲一開始就對農委會嗆聲,「給我北農人事權就願付『完全責任』」,表態要拿回總經理職位。後來由吳音寧與「地下市長」蔡壁如於3月6日溝通,定調「止戰」,並決定在3月8日開記者會(見下圖)。
 


但3月7日時,柯文哲仍然持續發飆,「農委會要開幹,那就來」;並由「被罵」的陳景峻與許玄謀當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大罵吳音寧未到。後來又聯手民國黨市議員徐世勛,以剪接議會質詢錄影帶,攻擊吳不懂報表。

而明明在3月1日時,吳音寧就在濱江市場,跟陳景峻報告有關連休、菜價的狀況與因應,許玄謀還陪同在旁,但陳仍於3月8日北農開記者會時「公開說謊」,指控吳音寧沒報告。
 


有「地下市長」蔡壁如居中穿梭,照理說,柯文哲應該有掌握全局,不會不知道前因後果(疑問一);更奇怪的是,身為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竟然不知已排定在3月8日要開記者會說明,顯然又被蔡壁如「架空」(疑問二)。

陳景峻「狀況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柯文哲要陳景峻負責燈會,但卻出現「地下市長」蔡壁如「跳過」他,直接帶廠商面見柯文哲,「私下交易」,並承諾要幫「槮凌」募款;而陳則被倒打一耙,被影射成「圖利廠商」,陳不但對《上報》記者抱怨「無言以對,傷心至極!」還另外上黃光芹電台節目批評柯「違反體制」。後來,柯文哲還下令封殺該記者

由於柯文哲上次與張榮味合作,未能繼續執掌「北農總經理職位」,已經不滿,現在又由張的妹婿張永成出面嗆聲,要在董事會提案換掉吳音寧,顯然兩人已經聯手,要壟斷北農。

柯文哲與陳景峻及吳音寧的恩怨,已如同上述。北農現有23席董事,其中農委會、北市和張永成所屬的全國農會系統都各擁5席,其他董事還包括青果社2席和6席民股,柯想「一箭雙鵰」,換掉吳陳兩人,我們都等著看,「這場權力鬥爭」的後續效應。

一直被柯文哲與蔡壁如「左右開弓」惡搞的陳景峻,真的得「好好想想」,只辭北農董事長就夠了嗎?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