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一位國小老師

 

除了洗腦式教育外,國民黨政府為了攏絡他們,給他們幾近免稅優待、優渥十八趴與退休「慰問金」等別人沒有的福利,他們自然感激涕零,有如「皇恩浩蕩」,根本不會也不想知道國民黨與兩蔣在台灣種種非人道與不公不義的歷史,即使知道了也故意裝作不知道。圖/取材自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除了洗腦式教育外,國民黨政府為了攏絡他們,給他們幾近免稅優待、優渥十八趴與退休「慰問金」等別人沒有的福利,他們自然感激涕零,有如「皇恩浩蕩」,根本不會也不想知道國民黨與兩蔣在台灣種種非人道與不公不義的歷史,即使知道了也故意裝作不知道。圖/取材自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日前一位國小老師以「哀中華民國」為題在某報投書說:「過去的執政黨,灌輸我們要仇恨對岸的執政者,以解救對岸的億萬萬同胞:但現在的執政者教我們要仇恨這塊土地上共榮共存的同胞,以建構這塊土地的主體性。過去仇恨的對象,至少和我們之間隔著台灣海峽;但現在仇恨的對象,卻是就在你我身旁,任何一個親朋好友、工作夥伴都有可能是。過去被我們仇恨的對象,經濟越來越繁榮,國力越來越壯大;但現在我們被教導要仇恨的對象,卻和我們互相拉扯攻擊、嚙咬傷口。除了政客為了執政而不擇手段,而灌輸仇恨,孰令致之?」

像以上這樣無知的國小老師不知有多少?可說都是所謂「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一群,在國民黨黨國意識形態教育下的許多中小學老師,通常只知有「黨國」、「偉人」的觀念,甘心當獨裁者的順民,不知台灣是個國家、人民是國家主人,只是被國民黨「張冠李代」,取了一個莫名其妙、已經作古的國名,每天將國民黨黨歌當國歌唱,對一面黨國不分的國旗敬禮,出入校門可見獨裁者銅像對你「微笑」,從未有人提出質疑,而課堂上,卻教學生如何懷疑與獨立思考,如何分辨是非與正義?

這種國中小老師,在黨國體制教育下所承受的史觀,自然是大中國史觀,只知有中國歷史,沒有台灣歷史,將鄭成功、施琅與蔣介石等獨裁者當作「民族英雄」而非「侵略者」看待,而無視他們曾經屠殺無數台灣人的事實。在他們眼中,台灣沒有歷史與文化,只是中國歷史與文化的延續,甚至對自己的母語表示輕蔑,以身為台灣人為恥,而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除了洗腦式教育外,國民黨政府為了攏絡他們,給他們幾近免稅優待、優渥十八趴與退休「慰問金」等別人沒有的福利,他們自然感激涕零,有如「皇恩浩蕩」,根本不會也不想知道國民黨與兩蔣在台灣種種非人道與不公不義的歷史,即使知道了也故意裝作不知道,所以漠視獨裁者銅像、黨國意識形態的教育與黨校校歌,繼續存在於校園,對無知學生進行洗腦教育。他們教育學生要有是非感與同理心,自己卻沒有;教育學生不應有特權觀念,自己卻可以例外;凡事要見義勇為,自己卻沒有。

前年有位國中女校長,一年「休假」三百多天,自稱「養病」在家,卻常看到她出現在反年改的遊行隊伍裡,要不然就常出國旅遊,這樣的人最後也能爽退,像話嗎?更奇怪的是她同事,居然為其文過飾非,說學校沒有校長,有「代理人」即可,那麼學校設校長做甚麼?還有不少校長與主任,從學生營養午餐索回扣,良心可說都被豬吃了。諸如此類假公濟私的 「鬼混」 校長,不知還有多少人?日本時代的老師不可能如此,只有中國的教育才會這樣,這可是有國際認證的事實。

這位國小老師還說:「看看今日蔡總統必須日日夜夜擔心父親墓園遭損毀,想想蔡總統與所屬政黨與附隨組織長期以來默許、認同甚至公開讚揚以各種包括噴漆、毀壞銅像的方式,展現對不同意識形態與文化認同者長久以來的攻擊與不滿,我們只能同聲一嘆復同聲一哀,哀我中華民國,如今竟成了由一個灌輸仇恨的政權,和被灌輸仇恨的人民所組成的國家。」

到底有沒有搞錯,誰才是仇恨的製造者?這位老師是否知道當年二二八事件時,花蓮張七郎一家父子三人,是如何慘死嗎?可知嘉義國際知名畫家陳澄波,被國府軍人在街上遊行後被當眾槍殺嗎?而且是在陳澄波長女陳碧君女士面前執行!此外,還有台大文學院代理院長林茂生博士、淡水中學校長陳能通與老師盧園、台灣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法官吳鴻麒、律師湯德章、李瑞宗與李瑞漢兄弟、林連宗、王添灯省參議員,以及各縣市無數當時台灣各行各業的菁英人士,都被國府軍警強行帶走,不明不白慘遭殺害,大部分連遺體都找不到。

這不是仇恨,到底甚麼才是?是誰應負最大責任?不就是蔣介石嗎?國民黨人說人並非蔣介石親手所說,還為他文過飾非說,當年蔣介石特別交代部屬「不可報復」,既然如此,為何有那麼多人慘遭殺害?難道是否「鬼」殺的?試問,秦始皇、希特勒、史達林與毛澤東等人,有親手殺過人嗎?難道他們也如同蔣介石一樣是「仁君」?

這樣的人沒有被譴責與審判也罷,其黨徒還到處立銅像紀念他,還用國家公帑請軍人守衛其「陵寢」與中正廟銅像,不是很荒謬嗎?如果這位老師的親人,曾經死於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能夠忍受這樣的屈辱嗎?可有同理心?台灣已經民主化這麼多年,還有這麼多威權圖騰存在於各角落,像話嗎?不擔心民眾與年輕學子被「潛移默化」嗎?可有是非觀與正義感?

德國、東歐國家與蘇聯等,比台灣大很多的國家,至今可曾找到一座希特勒或史達林等獨裁者銅像嗎?蔣介石又有比他們偉大嗎?學生潑漆行為或許不當,至比當年蔣介石下令屠殺人民與革命黨人亂殺滿州人要溫和千萬倍,也不想想看,一位如此對待人民的獨裁者,居然還被政府當死去「皇帝」看待,難道不夠荒謬嗎?如果在德國、東歐或蘇聯,還有人如此供奉獨裁者,結果會如何,恐怕是革命一條路了。學生潑漆與毀銅像行為也絕非小英政府默許、認同甚至公開讚揚,而是所有有同理心與良心者的見義勇為。

在這位國小老師眼中,可能小英的年改就是「製造仇恨與對立」,因為剝奪了獨裁者給他們的特權與福利,這種沒有同理心與是非感的人,能為人師表嗎?要搞清楚,首先,製造年金大危機的就是國民黨政權,而假裝談年改的也是國民黨的馬英九與關中,只是他們為了選票與政權考量,在完全執政下,最後還是一事無成,可見根本沒有改革的誠意。甚至在第三度政黨輪替後,小英政府和立法院要合理改革年金,國民黨還百般阻撓,至現在還有所謂「八百壯士」貪得無厭,得寸進尺,這真的是所謂「革命軍人」嗎?

如今小英只是完成國民黨、馬英九與關中等,早應做但未做的任務,讓年輕人可以看到一絲未來,怎麼能說她 「製造仇恨與對立」 ? 人為何要那麼自私自利,何況還是國小老師,怎麼為人師表?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