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教育部踩了煞車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迄今有三大爭議,均未釐清。一為當台灣大哥大獨董未揭露,與涉及利害關係人投票問題,二為論文牽扯學術倫理的爭議,三為在中國廈門大學兼課的問題。

教育部未立即核准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一些挺管的教授及前校長出來聲援,現在看來,還好教育部踩了煞車,不理這些雜音,否則在爆出管中閔在廈大兼課後,教育部真的會「嚇大」!

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卅四條規定,專任教育人員除法令規定外,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爆料的人指出,管在二○○五年在廈大等校兼課,教育部及台大,中研院還在查證,但廈大幫他緩頰說,管沒支薪,沒上課,如果這樣,廈大把管姓名登載在教師名單,豈非欺騙學生,詐騙學術?

管有無違反學術倫理,不是台大自己說了算,因為既然管已當選,沒有人會白目到得罪他說違反,因此,由校外的人組成審議學術倫理才符合程序正當性。

管兼任台哥大獨董,未揭露已是違反誠信的基本校長條件,如果誠信不值錢,如何帶領莘莘學子,及做台灣高校的龍頭?台哥大副董未以利害關係人迴避,影響遴選的公正性,更不在話下。

(作者為律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