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看一時

北宋末,金國( 女真族 )軍隊渡河包圍開封,徽、欽二帝父子出城投降。

金強迫宋朝百官,另立時在金國當人質的張邦昌稱帝。這時北宋有一大臣挺身抗議,也因此立刻被捕北送。這位在強敵眼前勇敢出言者,不是別人,就是秦檜。

秦檜若從此不回,歷史或將改寫,而其後世子孫或將為有此先人而驕傲。

歷史就是如此荒謬、如此弔詭。兩三年後,秦檜逃回南宋,成了主和派大將,壓制主戰派、害死岳飛,而淪為千古罪人。

這兩天,對於李敖的種種,文化圈、媒體界、政壇到處是「瞎眼媒婆」~~~ 不論是非,盡挑好的說。甚有建請總統褒揚之議者。這種為死者諱的鄉愿,雖說帶著幾分世情,卻也太過。

趕緊褒揚吧 ! 褒揚他汙衊台灣、褒揚他推銷一國兩制、褒揚他捨自由主義而就民族主義、褒揚他向極權中國靠攏......
反正「中華民國」的褒揚令,大概只配在「賊仔市」當包裝紙。

< 資料來源:Taco Li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