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習、普、川、梅,數字超級比一比!

習皇全票登基,普廷大帝高票連任...,有人稱皇、有人稱帝,真的好熱鬧!

習近平在中國全國人大的國家主席、軍委會主席「選舉」,兩度以2970票全票「當選」。(美聯社)

民主國家以選舉票數決定「誰來統治」,專制極權國家領導人則玩選舉、弄數字,以強化及美化「我來統治」的正當性,平平稱選舉,內容天差地別。

以下就以金正恩、習近平、普廷、川普、梅克爾五位領袖的數字超級比一比。

北韓金正恩最誇張,他在2014年參與第111選區白頭山的代議員選舉,結果投票率100%、得票率100%,其實,他在北韓比皇帝還皇帝、比獨裁更獨裁,愛玩多少就玩多少。

北韓金正恩2014年參與第111選區白頭山的代議員選舉,結果投票率100%、得票率100%,其實,他在北韓比皇帝還皇帝、比獨裁更獨裁。(法新社)

習近平誇張度不遑多讓,他日前在中國全國人大的國家主席、軍委會主席「選舉」,兩度以2970票全票「當選」,一任五年、做多少任則不受限。

獨裁專制就是要絕對,就是要100%,臣民誰敢不從?習近平、金正恩,你皇我帝,玩選舉、弄數字到這般境地,簡直是世界奇觀、今古奇觀!

有人替他們擔心「接班人」問題,不過,習皇、金帝幹多久都不知道,現在何必窮擔心?

俄國普廷在普選連任總統得票率76.67%,在民主國家來說真的高不可攀。(路透)

再來是俄國普廷,他在普選連任總統得票率76.67%,在民主國家來說真的高不可攀,第二名才11%多。

普廷、習近平是今後美歐等民主國家最大對手、也是最頭痛的兩個,普廷好歹敢拚普選,比習近平好些,雖然選舉舞弊頻傳。普廷任期6年,但他玩過總統做完做總理、總理做完做總統的戲法,未來事,誰知道?

川普作風強悍若狂人,但在民主制度的制約下,如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參眾兩院若共和黨失守,他恐成跛鴨。(美聯社)

再看美國總統川普,他在美式總統選舉中,選舉人票勝(304比227)、得票率輸(46.1%比48.2%)之下當選,作風強悍若狂人,但在民主制度的制約下,如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參眾兩院若共和黨失守,他恐成跛鴨。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在議會內閣制,她領導的中間偏右政黨基民盟,因極右派政黨崛起,去年選舉只得到33%選票,歷經近半年協商談判,才與中間偏左的社民黨共組大聯合內閣。她2005年出任總理以來,這次最為跌跌撞撞,但無損於她被視為歐盟領袖、自由主義的象徵。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2005年出任總理以來,這次最為跌跌撞撞,但無損於她被視為歐盟領袖、自由主義的象徵。(美聯社)

川普、梅克爾,以及台灣等所有民主國家,沒有接班人問題,誰在民主、開放的普選中獲勝,誰就是國家領袖。
以上超級比一比,當一國的領導人在玩100%的絕對統治戲法,這個國家的人民就會完全失去自由。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