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繆德生的旌忠狀說起

 

退休上校繆德生反對年改爬立法院牆失足跌死,如果要安慰死者家屬,可以送個表示哀悼的花圈,而不是頒發獎狀,如果反對年改是「旌忠」,是不是混淆黑白,顛倒是非?我們還要繼續改革嗎?圖/取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臉書

退休上校繆德生反對年改爬立法院牆失足跌死,如果要安慰死者家屬,可以送個表示哀悼的花圈,而不是頒發獎狀,如果反對年改是「旌忠」,是不是混淆黑白,顛倒是非?我們還要繼續改革嗎?圖/取自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臉書

退休上校繆德生反對年改爬立法院牆,失足跌死,從人性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不幸事件。然而國防部頒發旌忠狀,實在太超過了。是在獎勵他反對年改的抗爭行動嗎?否則何來之「忠」?如果是獎勵他服役期間的表現,那退休之後的行為,也是「忠」嗎?如果要安慰死者家屬,可以採用其他方式,例如送個表示哀悼的花圈也可以,而不是頒發獎狀。如果反對年改是「旌忠」,這樣做是不是鼓勵他們繼續抗爭,甚至採取更激烈的手段?員警勸告、警告或壓制他們就「不忠」了?這還不造成天下大亂?這是不是混淆黑白,顛倒是非?我們還要繼續進行改革嗎?

我尊重蔡政府重視台灣內部團結,試圖消除藍綠對立的努力。就是放緩改革的腳步也可以盡量去理解它。然而,絕不是在大方向上走回頭路。團結要有原則,那就是維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維護轉型正義,而不是無原則的團結。用國家褒獎更應該小心,因為那是樹立典範。

就如對李敖的褒獎,且不談他的歪邪人品,就從他的「文化」來說,有體現台灣的主體文化價值嗎?而且不要忘記,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他做中國軍情背景的鳳凰衛視節目時,領取多高的報酬。那時鳳凰衛視還處於虧損狀態,這些錢絕對不是來自鳳凰衛視本身。而李敖也在節目中不斷詆毀台灣,甚至建議共軍只要用導彈打掉台灣的發電廠就可以了,台灣就完蛋了。他到北京發表的演說,他對共產黨拍肉麻至極的馬屁,這樣的人受褒獎,是否鼓勵台灣需要有更多的台奸?即使他的某些著作有貢獻,也不應該褒獎,因為必須看他的主流價值。

如果反對改革的被當作典範、文化流氓被當作典範、媚共投共者被當作典範,那我們還需要什麼民主進步的價值觀?台灣會成為什麼樣的國家?不對余光中、李敖褒獎,會有人批評民進黨嗎?民進黨會對不住台灣人民嗎?民進黨好不容易執政了,政府為何不在為台灣價值觀貢獻一生的民主先行者、學者在週年紀念時頒發獎狀,例如張炎憲教授,卻急急忙忙對有重大爭議的文化人,反改革者褒獎,這是怎麼一回事?

旌忠狀一出來,紅黑牛鬼蛇神,也全出來了。連在案人員都有恃無恐繼續出來鬧事,不是說明政府對他們長期的縱容嗎?當中國打壓我們滴水不漏的時候,我們對中國的第五縱隊,如此熟視無睹、敞開胸懷,不得不讓我深深懷疑政府高層或其智囊成員,是否也有隱藏的中國第五縱隊?

繆德生家屬在不幸事件發生後保持低調,沒有藉此煽風點火,激化矛盾,比較理性的處理事件,希望政治人物也不要繼續生事。激化社會衝突的事情都是共產黨最希望的,為了台灣,真正愛台灣的人都應該保持理性,政府尤該如此。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