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被那票人搞成污腥旗、髒抹布,中國怎麼看?

藍天行動聯盟22日下午在立法院周邊舉行繆德生追思活動,除了反年改團體,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也帶著大批五星旗到場,並一同遊行到凱道前舉辦燭光追思會。(記者劉信德攝)

中國國旗五星旗,過去國民黨政權稱它為「污腥旗」;現在,那票急統派拿著五星旗,在陳抗現場、街頭亂舞,引人側目,其實,這樣搞法反而使五星旗又成污星旗,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只會更厭惡,甚至把它當做髒抹布般,遠遠避開!

昨天,藍天行動聯盟在立院旁舉行繆德生追思活動的陳抗現場,中華統一促進黨的白狼等到場聲援,帶著數十面五星旗搖旗吶喊,引起藍天盟部分成員不滿,因而引爆衝突;兩方人馬後來又合流到凱道抗議,但隨即草草結束。可見不少深藍群眾對那面旗子也不敢苟同、不想沾染。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及兒子張瑋也到場參與遊行。(記者劉信德攝)

去年底,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求在刑法中增列禁止五星旗公開懸掛、展示、陳列等並成案,但法務部回復「不予採納」,主要理由是不符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意旨、違反法律明確性原則。

不過,五星旗爭議並未平息,而急統派持五星旗招搖街頭,舉止更誇張、囂張,引起大部分人民更大反感。

其實,大法官就憲法言論自由的釋憲來看,不採德國防衛性民主理論,以預防性管制的立法禁止使用納粹象徵,而採必須「明顯而立即的危險」或「緊急危難」程度,才可對人民團體管制政治言論。五星旗招搖過街是否已構成以上條件?社會共識待建立。

急統派那票人到處舉、掛、插五星旗,仗著台灣的言論自由反台灣,去依附及效忠專制極權獨裁、毫無言論自由的中國政權。(記者劉信德攝)

說白了,依目前的法律,舉掛五星旗或什麼政治標幟,就如你要掛一塊髒抹布、破內褲當旗子一樣,那是你的自由,愛燒你就燒,那是你的東西,除非你的舉動違反其他法令,否則無法禁止或處罰。

急統派那票人到處舉、掛、插五星旗,仗著台灣的言論自由反台灣,去依附及效忠專制極權獨裁、毫無言論自由的中國政權。其實,他們的行徑是在污穢化那面旗子,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觀感因而更差,使五星旗成了污腥旗,有不少人更因而把那面旗子看做髒抹布、破內褲那樣,你愛掛你就去掛,就當你腦袋...。

習近平換了對台灣工作的班子,除非新班子仍然腦袋漿糊,以為那票人到處舉五星旗,就可達到「插旗」台灣的目的,就可亂台。(歐新社)

習近平換了對台灣工作的班子,除非新班子仍然腦袋漿糊,以為那票人到處舉五星旗,就可達到「插旗」台灣的目的,就可亂台。殊不知這樣惡搞,反而讓台灣人民對中國反感加深,反而把五星旗搞成被與髒抹布、破內褲同級看待。

中國對台新班子怎麼看這件事?直接下令禁止其同路人濫用五星旗?完全切割?或仍然不管阿貓阿狗、促統就是自己人?爛事做盡、惡搞不斷也無所謂?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