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到底有沒有搞錯?

據報導,紛擾多時的台大校長任命一事,作家龍應台看不下去了,透過臉書貼文直指,「問題重點不在於當選人是藍是綠是紅,問題重點是:我們容許政府如此把手伸進大學治理嗎?」

龍應台透過臉書直指,「問題重點不在於當選人是藍是綠是紅,問題重點是:我們容許政府如此把手伸進大學治理嗎?」(資料照)

龍應台到底有沒有搞錯?畢竟長久以來,都是誰將政治黑手伸進校園?誰有特權在大學中設立黨部「招兵買馬」?即使是私立學校,恐怕也逃不掉吧?以前教官又是擔任甚麼角色?如果沒有加入國民黨,有誰能在任何公立學校擔任校長?如台大校長一向就是否國民黨中常會決定的。

龍應台以「野蠻有沒有限度」為題貼文表示,比起貪汙或決策失誤,破壞制度對國家的傷害更大,「政院介入台大校長任命,是2年來違法違憲一系列破壞民主制度紀錄裡最嚴重行為。」

這又是「白賊七」,畢竟是誰迫害國家制度最大?如為何以前兩蔣總統可以連任至死方休?為何國會可以永不改選,直到民眾激烈抗爭才廢除?為何可以戒嚴那麼久?為何只有兩蔣可以搞獨裁統治?為何國民黨可以黨庫通國庫? 政院何德何能介入台大校長任命?台大部分師生認為此次選舉過程不透明,有舞弊之嫌,請求教育部允許台大再召開校務會議定奪,以免選出一個不適任的傢伙破壞校譽,有錯嗎?如以前蔣介石派貪官陳儀來台接管,種下二二八災難的遠因。

龍應台也以納粹為例,認為台灣不該鬆懈,應該要呵護民主精神和制度,「奧地利作家茨威格觀察,當納粹剛剛興起時,社會並不注意,希特勒是個混混,很多媒體和知識分子當笑話看。」 

是否龍應台自比為茨威格,而民進黨為納粹?蔡英文為希特勒?未免太荒謬了吧?龍應台是否能自翻以前的「野火集」,看看誰才是台灣的納粹黨與希特勒?當年國民黨包山包海,無所不撈,所以兩蔣不需貪汙,畢竟兩蔣的命令就是「聖旨」,誰敢違抗?所以有非法的十八趴行政命令,埋下今日反年改紛爭的導火線。當時所謂司法與軍法,不過是「廁所裡的花瓶」而已。

以前龍應台以社會改革文章著名於台灣,贏得大多數台灣人肯定,如今似乎智慧每下愈況,與國民黨同一鼻孔出氣,站在大多數台灣人的對立面,且甚麼事都怪罪在小英身上,可能是出於嫉妒心作祟。

龍應台臉書: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