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這句話 三個問題

柯文哲強制拆除公投盟在立法院牆外搭設的帳篷,他說,「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並說「今後」對統派、獨派一視同仁。如果他是處理完愛國同心會、統促黨黑道的長期紛擾再說這句話,或許能服人。現在只能說,他一沒有民主法治的素養,二怕得罪「一家親」,三,他的「今後」誓言已經沒有人會相信,因為謊言說太多。

先說民主法治。法治是人民與政府間的契約,政府的公權力是由人民所授予,一旦公權力失允,人民可以拿回去。這是西洋人十七世紀就懂的道理,柯文哲不懂,就從他那句「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所以)「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的概念,柯的意思,國家沒有秩序的責任在於「人民不守法」,而且只怪天平某一端立場的人民。

比起紅色暴力份子拿五星旗毆打路人,或因思想異己就用雙節棍當街行兇的而言,公投盟在立法院牆外搭篷靜坐的非暴力抗議者,猶如甘地、馬丁路德金恩一樣,相對溫和理性。

公投盟被「依法」拆窩,並不意外。即便未違法規的自由鬥士,也備受柯文哲當作恐怖份子整肅。去年「中華」台北世大運開幕門口,台北市警察掣奪台灣旗(那是台灣人民的自由信仰)扔進垃圾堆,賽事進程中,任由不明人士在觀眾席下伸手扯掉台灣人手中的綠旗,閉幕那天,還出現黑衣憲警強制毀旗擄人。

還有,二○一五年時任中正一分局局長的張奇文,蠻橫逮捕反黑箱課綱的學生與記者 ,去年九月柯文哲悄悄把他升官為警政監。二○一四年太陽花學運,指揮警棍打人、下達水柱噴射令的方仰寧,也在去年十一月升任台北市警局副局長,其中若無柯的舉薦,至少也是首肯。

柯文哲自稱二二八受難家屬,那他得的不像是亞斯伯格症,而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他一定認為「政府暴力永遠是合法的,法律只是給人民遵守」。

(作者曾任教育電台台北記者,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