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順民的代價-到奴役之路!

習皇登基後,一人獨裁、一黨專政,極權之網更加密不透風。(路透)

一邊各方議論習皇登基後,一人獨裁、一黨專政,極權之網更加密不透風;一邊有人在炒作西進風,好像不趕搭通往中國的列車,去當中國「順民」,就沒有前途。矛盾的台灣,分裂的台灣,實莫此為甚!

這裡要提出的警告就是:「順民的代價,就是到奴役之路!」

去當中國順民的人,立即而明顯的損失,就是自由的喪失,行動自由喪失、言論自由喪失、思想自由....,全部都淪陷。

北京大學元培學院副院長李沉簡日前發表一篇「挺直脊樑,拒做犬儒」文章,藉紀念北大校長蔡元培,談論北大精神「兼容並包、思想自由」,文中有「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自由是有骨氣的人們付出沉重代價換來的」、「高級知識分子無恥之徒絲毫不比普羅大眾少」等句子。

在中國,就算是書生對習皇登基「感時憂國」,也觸犯「習禁評」的大忌。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外的安全人員。(彭博)

這應是書生對習皇登基的「感時憂國」之作,用的又是「曲筆」,若在台灣,那只算是一篇政論好文,卻嫌不夠火辣,因為直書開嗆的很多,更遑論名嘴論政、網路批判,百無禁忌了。

在中國,卻觸犯了「習禁評」的大忌,不但文章被下架刪光光,連轉貼的也遭殃,被追蹤刪除。據聞,李沉簡及北大通識學院副院長張旭東、院長鄂維南三人都已辭職。

一個「妄議中央」,罪名可大可小,輕則丟飯碗,重則入監牢。李沉簡文中強調「自由」、「兼容並包」來看,按照中共專政律法,就可羅織罪名,被稱為「北大三君子」的李沉簡、張旭東、院長鄂維南未來命運,令人擔心。

中國這次人大把一黨專政寫入憲法,批判一黨專政,在中國就是違憲違法,可能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等罪責。(法新社)

不要說批判習皇獨裁極權了,連反對「一黨專政」也不行,中國這次人大把一黨專政寫入憲法,批判一黨專政,在中國就是違憲違法,可能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等罪責。

中國發表對台31條紅色規約後,台灣有人揪團要去中國謀職,尤其是教職,可曾想過當中國「順民」的代價?

馬上就是完全失去自由,去當中國順民,必須接受一黨專政,必須遵守中國的國內法,像中國對其國歌、國旗都立專法保護,你若對中國的國旗國歌,即使網路上變造加貼圖案、改歌詞戲謔一下,輕則拘留15天,重則判刑入獄。

港獨、台獨、藏獨更在絕對禁止之列,言論不行、連思想也不行,香港立法會的民選議員,只因言論主張港獨,就被中共下令剝奪議員資格,以後連參選都不准。而中共專制政權經常以網路肉搜方式舉報台獨、港獨等,只要你過去曾有反中挺獨的言論,即使你當了中國順民,也可能被拿出來批判,甚至因而獲罪。

中國給你所謂「國民待遇」,當順民給的獎賞只是一時的、當國民的可能懲罰則是永遠的,代價就是到奴役之路。

不少人腦子裡還滿滿的中國夢,當順民的獎賞只是一時、當國民的可能懲罰則是永遠的,代價就是到奴役之路。(美聯社)

一些人對習近平反貪腐大力讚揚,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黨及國家領導人」被辦倒,一方面顯示習近平反貪腐打老虎玩真的,但同時也顯示「黨及國家領導人」等高層的貪腐嚴重。

中國在一黨專政的黑幕下,只要位子夠高、權力夠重,腐敗就不是腐敗,那叫國家大政!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腐化,不會因人而易,鄧、江、胡三朝不能免,習朝又何能免,換人不換黨,老虎換人做,貪腐與反貪腐角色互換而已,何況習皇任期不受限、要幹多久就幹多久,在絕對禁評之下,腐化只會更快。

當中國順民的代價很多,真的是罄竹難書,以上僅舉其中的一點點而已,總括就是到奴役之路,若你選擇奴役就去吧,但不能腳踏兩條船,要享受台灣的自由民主卻去當中國順民、為專制中國效命(有人還自稱是義務授課不支薪),更不能把台灣2300萬台灣人民推往奴役構成的地獄!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