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荒誕的怯戰

至少在本週以前,小英以下的民進黨當局似顯怯戰,不時釋放禮讓柯P暗示,柯也因此忘形,貶綠、貶媒體、侮辱名嘴。荒謬的是,令久經選戰洗禮的「高層」戰慄不已的依據,居然是民調

眼前,距選戰開打還有半年以上,此時民調若足以決定勝負,那麼,之前的台灣國史就不會有立下「逆轉勝」典範的阿扁、柯P及鄭文燦;中國戰爭史「赤壁之戰」曹營八十萬大軍就不會慘敗給五萬孫劉聯軍;「淝水之戰」符堅百萬雄師也不會被謝安「八萬北府兵」打到潰散慘敗。

綠軍幕府就像孫權謀士,聽到曹營兵力之多之盛,就心生恐懼,而忘了輸贏關鍵在「戰略」上是否「抓準」對方弱點,予以致命痛擊並逆轉。

孫子兵法: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強調勝負決定在「廟算」,也就是開戰前所研擬的「兵略」或「兵推」,準確兵推能贏,就贏!

大選結果出爐前,任何階段民調在兵家看來,並非主要關鍵,美國的希拉蕊與川普之爭便是不遠殷鑑。不論差距多大,重點在往死裡打的可能性。

民進黨之所以怯戰,第一、怕柯選總統;第二、自認無力扭轉。先說選總統,阿扁市長連任失敗,卻當上總統,那是因為國民警覺,七成滿意竟落選,心痛抱不平。反觀柯,單單五大弊案就夠瞎,禁得起密集狂轟嗎?何況負面施政太多。

至於扭轉頹勢,廣告宣傳是「認知」的戰爭,選民接收訊息形成屬於自己的「對柯的認知」。選戰開打後,團隊需先有系統整理擁柯的強大元素有哪些,譬如「討厭藍綠,只要柯」。勝選關鍵在根據事實,重組「認知」。

譬如戰略上:採擷媒體報導中的柯言行,證明柯並非白色,而根本是藍,以分食藍票。技術性重點:讓泛藍窩心,莫惹反感。柯愛說謊,話又多,且自相矛盾,不愁沒材料。創意上,各類弱點各給動人的Slogan。這種大規模密集攻擊,適合使用網路youtube,平面媒體則以一覽表凸顯「柯打柯」矛盾,證明不可信。

網路攻勢僅需製作費,只要做得夠有力、夠有梗,點閱數會自動繁殖,媒體費可免,再取其精華,打電視廣告。總之,柯文哲刻薄寡恩,說謊成性;是否禮讓只需考量「好不好打」,民調不重要,抓得準戰略,就不必禮讓。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