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法西斯回來了嗎?

 

去年,中共19大後,明鏡集團在美國,召集數十位中國在美學者,舉行中國問題論壇,並且把發言內容編輯成書,名為《紅色帝國》,書中早就預料:習大王不安排接班人,從黨政軍國安,一再擴權,走向稱帝,不只是必然,更是一條不歸路。(資料圖/擷自明鏡youtube)影片

去年,中共19大後,明鏡集團在美國,召集數十位中國在美學者,舉行中國問題論壇,並且把發言內容編輯成書,名為《紅色帝國》,書中早就預料:習大王不安排接班人,從黨政軍國安,一再擴權,走向稱帝,不只是必然,更是一條不歸路。(資料圖/擷自明鏡youtube)影片

 

兩會之前,傳出習大王即將稱帝的消息,根據微博統計:網路上諮詢移民出國的訊息,暴增3倍,有不少網民還留言說:現在才想走,未免太慢。

事實上太慢了,中國為了防堵資金出走,金融監理單位,早就凍結了每人每年5萬美元的匯出上限,被稱為最佳洗錢工具比特幣交易平台,也面臨取締,保監會已經宣布:6月前必須停止交易,只能辦理提領貨幣,而且限制時間,離開中國。

2013年,虛擬貨幣比特幣,從市場崛起,曾經攀高到2萬美元,去年,遭到中國取締而重創,價格崩跌腰斬一半,在8千美元起伏,比特幣交易可以匿名,可以規避銀行,成為海外洗錢,資金出走的管道,根據統計:不只內蒙古鬼城鄂爾多斯,因為電力充足,成為挖礦重鎮,全球有9成的比特幣交易,都在中國完成,可以想見:中國買幣,美國賣幣,從中國洗錢出境的金額,多麼巨大,如今,好景不在,見識過極權國家對私人財產的掠奪,中國富豪早已警覺改革開放要向後退,現在,不要以為老共只扣入你的錢,還可能要你的命。

兩會期間,153位億萬富翁,台下排排坐,首富馬化騰擁金2,950億人民幣,「胡潤百富榜」估計:這些老闆代表們,總資產6千5百億美金,比起去年又增加三分之一,他們腦袋裡擔心的,並不是習大王是否稱帝,他們想的是:未來我的財產要放在哪裡?因為兩會期間,最令這些紅色老闆們,驚心動魄的消息是:最大的民營資源公司華信,被老共接管,緊接著,被稱為掌握中國經濟動脈的中植集團,核心資產中融投資,被國營的央企經緯紡機公司併購,經緯紡機本來持有中融37,47%,現在又拿下32,98 %持股,已經超過70%,中融投資等於是國家財產了。

比較不尋常的是,中植集團沒有在此次併購案中,拿到半毛錢補償,簡單說,就是財產收歸黨有,中植集團的中融投資,手上握有一兆人民幣資金,被稱為掌握中國經濟命脈的九大派系之一。去年,明天系的肖建華財產,已經被清算3遍,安邦吳小暉下獄,資產被接管,海航資產也被管制,復星系郭廣昌難逃厄運,這些本來的紅色權貴,下場沒一個好,就算黨政軍關係再好,也擋不了命運無常。

中植集團老闆解直錕,娶了一線歌星毛阿敏,行事作風一向低調,沒想到壞事竟然來到頭上,聽到消息,許多會堂上高坐的大老闆,當然心驚膽跳。根據外媒報導,中融投資在2014年,曾因為一件10億美元的海外投資案,目前還在訴訟中,而中融投資的崛起,就是太過度熱中金融槓桿操作,從借殼包裝上市,到集資虛胖,然後轉手獲利,目前,中融所擁有18家上市公司,掛牌手法完全雷同,是否因此而被銀監會盯上,消息不脛而走。

而另一個被控制資產的是華信能源,華信能源目前是中國民營能源公司最大尾,另外的三大能源公司全部是國營。去年,華信財報總資產1,600億人民幣,但是,銀行借貸1,100億,看起來經營還不錯,更值得一提的是,老闆葉簡明就是紅三代,祖父葉飛上將,是標準黨國元老,華信能夠在2002年成立後,快速做大,當然和黨政軍人脈匪淺有關,尤其是統戰部門,華信能源在廈門的分公司,負責人就是台灣統促黨白狼,這個分公司也被指為統戰部對台統戰窗口,而台灣分公司則設在101大樓21樓,推廣在台統戰。

今年,聯合國對北韓祭出經濟制裁以來,台灣台商發生兩宗私下運油給北韓案件,被衛星攝影,逮個正著,內行人猜測,這些油品可能是由華信提供,否則小小漁業公司,不可能有能力弄到精品油,如此一個和中國統戰部門,關係很深的公司,背景肯定深厚,居然會被接管,可見華信內部一定出了大事。根據大紀元報導:2011年,華信曾經傳出經營不善消息,但是,立即在香港成立分公司,以及基金會,藉以挽救危機。

後來傳出華信所以能夠度過危機,所使用的方法就是假貿易,真詐財,或者說:就是用假信用狀,向銀行詐財,但是,真正陷入困境主因,卻是委託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向非洲查德共和國行賄,觸犯美國海外行賄法,去年,何志平在紐約被逮捕,正在訴訟中。

華信被接管消息,讓紅色老闆驚訝,外商更是驚訝,習大王更是加碼演出說:「外商不要以為和中國大商人做生意,就包準妥當,只要有不法情事,再大的商人也會落馬」,習大王語帶恐嚇,已經嚇倒不少外商,奪門出逃,許多外商私下說:共產黨回來了嗎?

共產黨掛上資本主義羊頭,從小鄧以來,已經開店30年,許多人一開始,相信老習是個開明派,因為他的父親習仲勛曾被老毛鬥爭,鬥到精神分裂,兒子上台,肯定接續父親開放精神,一腳踢開老毛。沒想到權力慾望,令人發狂,習大王並沒有支持被清算的父親,反而學習清算父親的人,現在,習大王方向盤猛然向左,而且還效法百年前的袁世凱,車廂後座14億乘客,全部翻倒。

習大王打貪,打到永遠在路上,打到天昏地暗,打到永遠不下台,這種精神,也可以列入金氏紀錄了,如今一夕稱帝,所有紅色富商,只能夾緊尾巴,挫咧等。

去年,中共19大後,明鏡集團在美國,召集數十位中國在美學者,舉行中國問題論壇,並且把發言內容編輯成書,名為《紅色帝國》,書中早就預料:習大王不安排接班人,從黨政軍國安,一再擴權,走向稱帝,不只是必然,更是一條不歸路。

學者普遍認為:當極權國家走到全面貪腐盡頭,拯救免於亡黨亡國的方法,就是轉型成為民主法治國家,開放媒體第四權,讓陽光照進官僚體系,才有辦法阻止貪腐,但是,習大王卻不選擇這條路,仍然相信個人力量打貪,為了防止「今天上台打貪」,「明天下台被打貪」的下場,只能朝向更極權的帝制前進,因此,習大王的悲慘下場,也就注定了,袁世凱就是典型例子。

人民大學教授張宏杰在2015年,出版一本借古諷今的大書:《飢餓的盛世》,副標題寫著:「了解乾隆,就了解中國」,歷史學家黃仁宇曾經認為:明朝亡於萬歷,不亡於崇禎,清朝亡於道光,不亡於宣統。但是,此書卻說:清朝亡於乾隆,因為乾隆朝代的中國,就是一個已經被掏空的「假盛世」,剛好呼應目前的中國,外觀兵強馬壯,內在一片虛空。

張宏杰在書中說:乾隆時代,號稱人口數到3億,經濟規模是全世界三分之一,但是,每戶每月支出35兩,每戶每月所得卻只有30兩,意味著:所有老百姓必須以借貸維生,最終只能賣田,賣女還債,造成老百姓生活痛苦的最大原因,就是官僚集團全面貪腐。

乾隆在位64年,最痛恨貪官,打貪打得很厲害,但是,遇上大貪官和珅,乾隆就睜一眼閉一眼,和珅一共貪了9億兩銀,相當於12年的國家財政支出,若加上其他貪官,這個國家是怎樣的盛世?就可想而知了。對比一下:今天的中共帝國盛世,這兩個盛世根本就是一個,大貪官王岐山,掌控海南航空數千億資產,前一陣子,郭文貴把王岐山太太姚明珊,在美國14處房產,全面公開,以為習大王可以法治國,雙規王岐山,沒想到王岐山還是穩坐高官,高升國家副主席,看來,習大王愛老王,乾隆愛和珅,真是一個樣。

乾隆登台之初,作風很謙虛,很正直,很像習大王,乾隆說:「我絕不會以文字語言罪天下」,結果呢?乾隆是中國歷朝歷代搞文字獄,最厲害的帝王,製造文字獄最少130起,被株連遭到砍頭數十萬人,被放逐邊疆超過百萬人,乾隆假裝要編輯四庫全書,目的就是收集全天下寫書罵他的人,龔自珍在詩中說:「避席畏聞文字獄,著書都為稻粱謀」,這首詩的意思就是:天下知識份子,從此不敢寫書論政事,害怕遭受文字獄,寫寫風花雪月的書,就是為了餬口飯而已。

乾隆管制言論,搞到天下書生宛若寒蟬,現在的習大王也是如此,打貪只打某些官,既然敢稱帝,還怕被批評,搞文字獄功力,更不輸乾隆,網民只說一句維尼熊,或稱習皇帝,就是以顛覆國家政權論罪,把中國弄到像紙糊的房子,這是怎樣的盛世呢?

2012年,十八大,習大王剛登台,所說的話可還記得:「我們要依《憲法》治國,把權力關進籠子裡」,現在呢?權力並沒在籠子裡,反而日越膨脹,如猛虎出柙四處咬人了,老百姓還能說甚麼?

統治者越謙虛,越可怕,表演越開明,其實越專制,個性越溫和,真的越獨裁,當中國老百姓發現習大王是雙面人,卻已經太遲了。

打翻民國《憲法》,一心要稱帝的袁世凱,最後在臨終前大罵兒子,假造《順天日報》言論民意,害他一生。黑格爾曾說:「世界上有一些事件,總會出現兩次,第一次是悲劇,第二次就是笑劇了」,袁世凱稱帝83天,不滿百日,憂憤而死,固為悲劇,現在,習大王也想黃袍加身,肯定是笑劇。

但是,習大王企圖做好做滿,並非沒有動機,為了排除未來下台被清算的下場,只有幹到死一途,因為在共產黨的世界裡,領導上台打貪,領導下台被打貪,已經是定律,眼看被自己鬥到半死半活的江澤民,溫家寶,習大王能不膽戰心驚嗎?

習大王並非聖人,他的缺點和江澤民,溫家寶如出一轍,當中南海的黨國高官,在貪腐之海游泳的時候,習近平不可能凌空飛渡,永不沾身,他不是蓮花,更不可能出汙泥而不染,所以郭文貴批判習近平:「己貪打貪」「己黑打貪」,不是沒理由,尤其打貪殺手王岐山,更是藏金數千億美金,不輸給江澤民的5千億美金身價。

中國貪官集團,最喜歡打扮成清官樣子,老夾克一穿再穿,例如溫家寶,改革開放初期,擔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一上台就打貪,而且說:我自己的棺材也準備好了,一副明朝大清官海端的模樣,當時國務院總理薪水才7,000人民幣,沒想到去年在一次慈善會上,朱鎔基一次性捐出4千萬人民幣,嚇壞一堆人。

習大王稱帝後,中國海內外學者最擔心:改革開放,已經走到完結篇,商人和官員卻擔心:私產變黨產,共產黨法西斯回來了,只有王岐山不怕,他仍然高坐在上,因為他已經姓習,不姓黨,就算共產黨回來了,你能拿他怎樣?話又說回來:共產法西斯,從來就沒離開過中國啊!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