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殺人鯨失控—談「稀有動物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訪台中,進行城市交流,與林佳龍見面時雙方互有褒揚:柯讚林是「民進黨共主」,林譽柯是「稀有動物」。

閱報讀此一新聞引我聯想而有本文之作。

柯文哲上任三年來的表現,觀賞之餘的聯想是有如多年前的殺人鯨——Tillikum——的表演,精彩絕倫。

讀者想要知道Tillikum的故事,輸入殺人鯨三字即可獲得豐富而完整的文字與影音資訊。

在此作簡畧的重點介紹:Tilikum一生活了三十多年,殺死過三個人。最後一個被牠殺死的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海洋世界的女訓練員,也就是平日一起合作表演給遊客觀賞的伙伴。那種人與鯨在水池中的表演全世界没有多少地方可有,的確是令人讚嘆的傑出表演。

有一天只因為表演完畢沒得到牠想像中應有的表演獎賞——小魚——數量,就動怒殺人。

女訓練員在池邊忙著,牠就在水池中緊跟游著靠近,等待時機成熟,牠躍出水面一口咬住女訓練員的腰部拖下水,沈入水底,在眾目睽睽之下,殺了平日最親蜜的エ作伙伴。

筆者之所以有此聯想,是因為若純就工作表演來看,柯市長過去三年的表演能獲得他口中說的不看電視的年輕人的欣賞喜愛,與Tillikum相比還是遜得很,而這我們人類眼中可愛並傑出的殺人鯨,竟然做了我們人類心中認定是可怕而無法理解的事,我們只能說因為牠不具備人性。

所以別光看表演精彩這件事,若柯市長的平日言行,繼續保持他獨有的特色下去,導致更進一步更上一層的眾叛親離,可預見的結局就是台灣的Tillikum的悲慘故事發生!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