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仲容忠烈 舔共退將無骨

 

記者莊榮宏

因拒絕投降而遭中國共產黨槍決的國軍少將趙仲容,昨天入祀圓山忠烈祠,距他遇害的一九五一年,已是六十七個年頭了。趙仲容身為將領,寧死不降,保全名節,終能流芳,香火永祀。

反觀今之無恥退將,本應解甲歸田,不妄議政,卻背棄信仰,競奔中國,領台灣退休俸,與共軍把酒言歡,視民意如無物,毀敵我之心防,恬不知恥,世所罕見。

這幫媚共退將,骨子普遍缺鈣,因而軟骨,見中共即膝無力;但一回台灣卻跩得二五八萬,軍人不應干政,他們卻興風作浪,隔海向中共表忠,到底在中國拿了什麼好處?

從趙仲容忠義千秋看退將無骨舔共,正可套用蔡依林唱的流行歌名:我呸!

外患不可怕,可怕的是內憂,每逢美中交惡,本是天賜良機,卻總有一票投降主義者嚇自己人:「台灣別被美國當成棋子」。

但不想當棋子,只有兩條路:一是自己當家作主下棋,二是被踢出棋局,連棋子都不是。

前者,台灣無此條件,就別想了。後者,連個角色都沒有,大悲無言。

中國頻頻彈指,把台灣彈出世界棋盤之外。美國則把台灣接住,重新擺回棋盤。

中國霸凌我,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美國對我示好,我善意回應積極互動。這本是最起碼的國家格局,倘若瞻前顧後,舉棋不定,那就連棋子都沒資格當了。

「天下無不是的棋子」,最悲慘的是「連棋子都不是」,看看日本、澳洲、新加坡、南韓、朝鮮,誰不是棋子?

與其畏畏縮縮害怕當棋子,不如化被動為主動,加大結盟力道,千萬別「人家不需要你,你自怨自艾;人家找你,你又欲迎還拒。」不乾不脆,拖泥帶水。

有人說「別靠向川普而惹惱中國,萬一川普抽腿,台灣就慘了」,其實大可放心,因為台灣不降早就惹惱中國,中國只是吞不下台灣而無可奈何,這跟川普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個世界沒有川普總統之前,中國可從來也沒給台灣一天好日子過。

這句型其實應套用在中國:「別太靠近中國,萬一中國吸乾資源,台灣就慘了」。馬朝八年,早已驗證。

姑息只能養奸,委曲不能求全。習近平既稱帝,連橫招數盡出,招招制美取台,台灣若不合縱抗中,結盟民主強國,如何能自保?事理至明,主事者就別再驚驚袂得等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