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應付媒體

 

 
 
一位在國外的朋友來信說,他很耽心我常常接受媒體訪問,會因為講話太直而被抓到小辮子;尤其這星期首次去高雄就詢阿扁總統,話題更多,更容易出錯。所以他寄來一個笑話,目的是要提醒我媒體的厲害。
 
一位新上任的主教,聽說當地的新聞媒體很會讓被訪問者掉進他們挖好的陷阱,所以提醒自己不要隨便回答問題。
一下飛機,果然一群記者擁上來劈頭就問:「主教,你想到這兒的夜總會見識一下嗎?」主教想避開正面回答,就反問:「你們這兒有夜總會嗎?」
第二天早上,打開報紙,大標題是:「新任主教下飛機的第一個問題:你們這兒有夜總會嗎?」”
 
其實以我的個性,從來不會以問話去回答一個問話,所以我大概會回答:「很想去啊,可惜付不起門票」。

今天下午我正式卸下「綠色逗陣之友會」理事長的職務,大家選出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的黃居正教授接任,隨即舉辦一場「司改前景」座談會。會中文龍律師說:「國民黨的統治,讓台灣人普遍變得不誠實。」我也認為誠實才是最好的策略,我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對方反而不容易做文章,因為「邪不勝正」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 資料來源:尖尾週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師孟

陳師孟
經濟學家,出生於美國馬里蘭州,祖父為蔣介石文膽陳布雷,父母皆為蔣介石同鄉浙江人,1歲後(1949年)隨家人自美遷台。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退休,2020大選後請辭監察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