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政治帳篷

在立法院附近有兩個帳篷,一個屬於公投護台灣聯盟(簡稱公投盟)所有,自二○○九年起即搭建,前後時間將近十年;另一個則屬於八百壯士所有,自二○一七年起搭建的。

以上兩個帳篷除了搭建的時間不同外,最主要的是他們的訴求截然不同,公投盟的訴求是為了補正鳥籠公投法,出發點是為了台灣人民;但八百壯士則是反對年金改革,出發點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然而為台灣人發聲的公投盟帳篷在廿三日下午,柯文哲市長一聲令下,建管處帶著上百位警察拆除了!爭取個人私利的八百壯士帳篷則完整安在。

公投盟聲明質疑,北市府對不同立場的團體有明顯雙重標準,每次排隊申請路權時,總看到八百壯士或愛國同心會未經排隊就進入辦公室申請,但公投盟就被要求「依法排隊」,致使近來幾個月都無法成功申請路權。

總之,獨派帳篷被拆,統派帳篷卻安然無恙,輿論一片譁然,北市府才下公文,要八百壯士自行拆篷。怪哉!公投盟怎無此權利呢?可以看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小眼!當然,這也是繼世大運沒收獨派旗子後,柯文哲再度討好藍營,並向紅色中國輸誠的另一明證!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