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獨 vs 被黃安

被台獨 vs 被黃安

獨派丟鞋嗆「如影隨形」 柯文哲:要丟準一點《自由》」
怪哉!國台辦替管中閔背書沒兼職《自由》」
影星柯宇綸被台獨《自由》」

 

獨派丟鞋嗆「如影隨形」 柯文哲:要丟準一點《自由》」

這是不智的。這不會跟丟劉政鴻一樣。劉政鴻,我們一般人對於他的執政,沒什麼正面印象。在乏善可陳、又有非常負面的事蹟(毀掉良田作物、張藥房等等)的情況下,丟起鞋來,不會有負面效果,甚至會大塊人心。

但柯不一樣,柯有柯的政績、形象在,比方為市府省錢、直白。(直白雖然常被批,但他不同於白副那類傳統的矯情、繞彎的政治說話習慣,還是給人直接了當、有效率的形象)。在一個人還有些正面印象的情況下,太激烈的行為,有時反而產生反效果。大家反而因為同情他被丟鞋而不想太去追究「兩岸一家親」等等這些暫時對大家沒有切身傷害的言行、思想主張。

-

怪哉!國台辦替管中閔背書沒兼職《自由》」

一個連敵國官方都正式幫腔的人,還適不適合當台灣最高學府的校長,相信台灣人不至於看不懂。

抓住校長這個頭,就方便對這個學校上下其手。中國挺管,如果成功,就等於未來方便伸手進來影響台灣年輕一代思想嘛。因為這樣的人掌管學校,未來勢必致力於與中國合作、交流。

台大、台灣如果現在不把事情揭露清楚,如果讓事情含混過關,等於是中國幫忙欺瞞成功,而管不但欠中國人情,也等於有把柄落在中國手裡。將來上任勢必要顧慮:不聽話的話,中國把資料公佈,我就得隨時失去校長寶座。(管 到現在,爭議這樣這樣多,還不主動放棄,你就知道他有多麼想要這個位子。)

-

影星柯宇綸被台獨《自由》」

這種用詞,很不妥。

近年「被xx」句型的新義,一般指被動、被強加、被強迫、被害、被冤枉,違反本人意願的意思,比方「被消失」「被自殺」「被車禍」「被旅遊」。

但是台獨這樣的主張,在近年民調中明顯上升,而且不再是過去中國所輕衊的「一小撮」。台獨早就是多數台灣人共同的主張。(否則不會有那麼多人選擇「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其實是不想被中國併吞卻擔心選擇獨立會被中國攻打的一群人的選擇)。

所以,「台獨」已經是多數台灣人基本的立場,沒聽過「天然獨」嗎。這種情形下,還應該用「被台獨」嗎?

這樣的新聞標題,好像說主張台獨是個壞事,而柯宇綸被污名了。

應該是某個藝人說「我被"黃安"了」這才是新聞、才是台灣角度的新聞標題吧!?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