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的國家」

「法治的國家」

今天是四月一日,柯文哲「法治的國家」概念實在是愚人節最難笑的笑話,法治國家的概念來自德國,在法治國家裡,國家的力量受制憲法的約束,為了保護公民的基本權利,整部憲法的規定都是在限制國家機器的暴力範圍,保障人民基本人權、自由、公平、安全等等,柯的「法治的國家」比較像是獨裁的國家,憲法和法律是在牧民,而非限制國家暴力機器,中國就是最好的典範,尤其中國在今天4/1 正式禁止所有亂七八糟的 VPN,這樣淨空之下,中國的網路空間就和台北市街頭一樣,乾乾淨淨毫無污染!

「Rechtsstaatlichkeit bedeutet, daß die Ausübung staatlicher Macht nur auf der Grundlage der Verfassung und von formell und materiell verfassungsmäßig erlassenen Gesetzen mit dem Ziel der Gewährleistung von Menschenwürde, Freiheit, Gerechtigkeit und Rechtssicherheit zulässig ist.」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