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喬治歐威爾1984?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2012年,中共公安部就開始在中國大陸建構全國聲紋資料庫。警方蒐集聲紋時,也一併從事指紋、掌紋、人像、尿液及DNA等生物辨識採樣。它也連上警方的身分證資料庫,進而連上個人其他生物辨識及種族、住處,甚至旅館紀錄等個資。去中國就像進入「喬治歐威爾《1984》」故事裡,因為老大哥隨時隨地都在看著你。(圖/創用CC授權)

去中國就像進入「喬治歐威爾《1984》」故事裡,因為老大哥隨時隨地都在看著你。(圖/創用CC授權)

 

2012年,中共公安部就開始在中國大陸建構全國聲紋資料庫。警方蒐集聲紋時,也一併從事指紋、掌紋、人像、尿液及DNA等生物辨識採樣。它也連上警方的身分證資料庫,進而連上個人其他生物辨識及種族、住處,甚至旅館紀錄等個資。去中國就像進入「喬治歐威爾《1984》」故事裡,因為老大哥隨時隨地都在看著你。

中國人臉辨識系統未來結合台胞證,不是不可能。目前在中國「長住」的台商、台生與眷屬等,約90萬到150萬人,再加上每年去中國旅遊的人士,他們之中,不知有多少受誘而成黃安那種中國五毛黨或網路評論員,他們早就將你的反中思維,向「黨」舉發,一旦將你「被失蹤」,那你還能自「鐵幕」、「竹幕」脫身?

美國《外交政策》曾報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在1980年代,即現身美國大學, CSSA即在監控近33萬名中國留學生。

而且中共已在全球140個國家建立起512間「孔子學院」及1,073個「孔子課堂」。不過外媒發現孔子學院,只是「中共代言人」。

前加拿大情報局Michel Juneau-Katsuya就指出:「加拿大已經認清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俄羅斯也指責孔子學院發揮「外國代理人作用」,是間諜機構。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也在聽證會上公開說:孔子學院對美國國家安全有潛在威脅, FBI一直在觀察中。

日前,雪梨帕拉馬塔市前華人市議員胡煜明(John Hugh)在上海免簽過境加拿大,卻遭中共攔截並被遣返澳洲。他不但未能將其父親骨灰送回上海老家安葬,而且只能讓80多歲的母親獨自拖著大堆行李下機。他只是澳洲價值守護聯盟成員,竟被強國如此對待。此前,雪梨科技大學(UTS)的馮崇義教授去年回中國,也曾被中共國安官員拘留了一個星期。

是誰向「黨」舉發胡議員?是誰向「黨」舉發馮教授?黃安現身澳洲?澳洲果然是被強國《無聲的入侵》了。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