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新北市

 

藍營新北市長候選人確定由侯友宜出線,藍營新北市議員比喻侯友宜為最強的母雞,視他為藍營救世主。侯友宜真有那麼神?幾點意見供參:

首先,攤開朱立倫的政績,沒有政績、只會神隱、最愛剪綵,就是你我民眾最大的認知。朱立倫執政新北市的政績乏善可陳,如今換副手侯友宜粉墨登場,八年執政的空白就能翻轉美化嗎?新北市民眾如此寬容大度,有效切割朱立倫與侯友宜嗎?

其次,侯友宜警漢形象所營造出來的「魄力」似乎只停留在口頭表達上,實質上做到多少,民眾心知肚明!八仙塵爆發生時那句「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的嗆聲魄力對比現今受難民眾自救請求國賠的形單影隻,侯友宜與新北市政府提供了哪些實質幫助?

侯友宜在三月初的參選記者會中被問到其在追捕鄭南榕、導致鄭南榕自焚案中所扮演的角色時,侯友宜說好要找時間說明,還要台灣人以體諒、關懷、包容、尊重的心往前走。閃躲至今一個多月,侯友宜說明了什麼?口惠不實的閃躲姿態像極了主子朱立倫,魄力形象顯得諷刺許多!

最後,懇請蘇貞昌前院長扛下出征新北市長的重擔,宣示「只做一任」的政治承諾,徹底澆熄國民黨政權反撲的力道。當選後積極提拔中生代立委進入市府小內閣,接班四年後的新北市長選舉。新陳代謝民進黨內源源不絕的政治人才,樹立良善的政治典範。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