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之後的柯文哲、黃煌雄

台北市政府抗議柯文哲和辛旗沒在中國延安合照,強硬要求《政經看民視》澄清道歉,由此看來柯文哲顯然知道辛旗統戰台灣的嚴重性,有無合照反而變得不重要,從延安回台之後,講什麼、做什麼才重要。

二○一三年柯文哲、黃煌雄等,和投靠中國的林毅夫去中國延安朝聖毛澤東,次年黃煌雄在監察院投票反對彈劾已被司法定罪的黃世銘,替馬英九解套。而柯文哲在市長選前仍自稱墨綠,選後大吹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了解並尊重一中原則、世大運任令沒收台獨旗子丟進垃圾桶、台北市文化局協辦中國新歌聲等等,難怪自稱白色力量的他,現已被懷疑是中國的棋子。

還有,照理,政治人物去延安朝聖也該做功課,至少要了解毛澤東在延安有什麼特別的談話。史諾Snow的書《Red Star over China》(http://blog.udn.com/dff1baf6/108983638)就描述,一九三六年七月十六日他深入延安,毛澤東當面回答他支持台獨、內蒙古自治建國。可見連內蒙古也不是中國的,不用說台灣。柯文哲有無預先做功課不得而知,去延安之後不用力宣傳毛澤東支持台獨也就算了,反而一頭栽進「一中」,難怪被認為是故意賣台。

一九七一年七月九日中美以台灣為籌碼破冰,中國開始否認史諾的「毛澤東支持台獨說」。但史諾料到會有這一天,故一九三六年就在書上交代。他說,因毛要求細節也正確,所以他把毛的話寫成英文之後交給譯者翻成中文,毛過目才算數(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第719篇)。柯文哲若非已經投共,則應該自我反省而不是要求道歉。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有機自耕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