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管嗆革命,以為革命像請客吃飯?

施明德出馬「罩管」嗆「逼我革命」;藍軍立委全面動員群集如蟻聚,使出圍魏救趙之計,揚言要「卡潘(文忠)護管(中閔)」;學界、政界、媒體界中的「馬英九們」,更是「挺管」不遺餘力...。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罩管」、「護管」、「挺管」動作頻頻。(記者羅沛德攝)

不管叫「罩管」、「護管」、「挺管」,以上種種動作,有一個很大的共同交集,就是分進合擊,把「台大校長」當做向民進黨政府政治反攻的「灘頭堡」,把管中閔當上台大校長,當做他們攻克、插旗、佔領堡壘的指標。


嘴說政治黑手拿開,但是,以上動作那一樣不政治?施明德把革命掛在嘴邊,當做「罩管」工具,以為革命就像「請客吃飯」嗎?


施明德早年對抗國民黨兩蔣獨裁政權的歷史貢獻,絕不能被否定,不過,他近年卻一直在吃老本,民主時代本就是沒有神人,自命或自封為神人,活在往日榮光的想像中,就如希臘神話中總是失敗的諸神,走入黃昏迅速消逝。
他懷念的紅衫軍怒潮,無論他或他的對手,都俱往矣!早就成為過去式了,卻都還在戀戀當年風塵,好像拿著扁鑽刺呀刺,以為這就能翻天覆地攪亂政局、恢復他們當年曾有過的喊水會結凍赫赫聲名嗎?

施明德把革命掛在嘴邊,當做「罩管」工具,以為革命就是「請客吃飯」嗎?(資料照)

管中閔能不能「攻克」台大校長寶座?其實仍環繞著他個人的三個問題,兼任財團獨董資訊沒揭露及涉違反利益迴避問題、被指涉抄襲的學術倫理問題、在台任政務官或學校要職時是否違法去中國兼職問題。

事關學術倫理、人格誠信、利益輸送的大是大非問題,必須由管中閔出來一一說明,並攤開來接受檢驗公評,如果都過關,誰能「卡管」?怎麼卻躲在政治護持及大學自主的雙重保護傘背後,卻又不時突然放砲及放冷槍,無端指控說不讓他上任就是仇恨、族群、政治恐攻?

管中閔能不能「攻克」台大校長寶座?事關學術倫理、人格誠信、利益輸送的大是大非問題。(資料照)

人無信不立,何況全國首學台大校長?校長誠信若被質疑,蓋再大的樓也出不了大師!


以下就以兩位都曾任大學校長、被公認為大教育家的傅斯年、梅貽琦的名言做為結語。

傅斯年:立信是做人做學問一切的根本,也是組織社會國家的一切根本。不能立信,決不能求真理。

梅貽琦:大學之大,乃大師之大,非大樓之大之謂也!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