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皇「賞見」老蕭那7分鐘...

「成聽訓隊形,集合!」拉了好多關係,套了好大交情,好不容易才獲得習皇「賞見」,蕭萬長一行那有不誠惶誠恐去「晉見」的?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今天開幕式前,習近平接見了蕭萬長率領的台灣企業家代表團,寒暄了幾分鐘。(中央社)


老蕭見習皇,總共7分鐘,雖無三呼萬歲,客套請安行禮如儀免不了,3分鐘是習皇訓話,在俯首聽訓後,時間大約只餘一分多鐘,老蕭連忙把中國頒佈的對台31條端出來,懇請習皇「下旨」落實,習皇沒回話,只點點頭,7分鐘時間到,賞見、晉見就這樣結束了。最後拍張大合照,老蕭等40人回去就可向人誇示,令人聯想的就是齊人驕其妻妾的醜態。


從中國上海博鰲論壇的場景來看,尤其那張老蕭面對習皇,就如聽訓檢閱的小兵般挾緊屁股肅立的照片,就可看出那有什麼「蕭習會」?那不是賞見、晉見還是什麼!

習近平今出席博鰲論壇,在與川普進行國際政經大較量時,仍抽空接見蕭萬長一行,就是因為「台灣」仍是美中關係的一張尚未真正打出、也不能輕易打出的政治大牌。(彭博)


在習近平與川普進行國際政經大較量之時,仍抽空接見蕭萬長一行,就是因為「台灣」仍是美中關係的一張尚未真正打出、也不能輕易打出的政治大牌,蕭萬長一行雖對台灣影響力很小,習的講話雖重彈舊調,仍可嗅出習的調子放軟,有藉此穩住台灣的味道。不過,老蕭只有7分鐘價值,那還是「老朋友價」呢。


老蕭等人當然有求於習,在習皇登基後,首次獲得習的賞見,就好比取得兩岸「頭號買辦」的認證,就可取代連戰過去曾在胡錦濤時代享有的地位與好處。

中國硬逼台灣臣服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之下,去朝拜中國、演出晉見醜態的,永遠就是那些被台灣人民唾棄的買辦之流。(資料照,美聯社)


從習皇「賞見」老蕭的那7分鐘,可看出中國、台灣的關係,說有多麼扭曲就有多麼扭曲,中國硬逼台灣臣服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之下,但大多數台灣人民都不接受,那麼,去朝拜中國、演出晉見醜態的,永遠就是那些被台灣人民唾棄的買辦之流。


台灣不是美國川普的棋子,也當然不是中國習近平的棋子!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