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在迴避什麼?

  

台灣大學講座教授管中閔1月初當選台大校長後風波不斷,陸續遭指控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兼職等問題,惟管至今未正面回應。資料照片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延燒至今,也已歷經三個月,令人不解的是,對於民眾的疑惑,管中閔依然隻字不提,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無法解釋,怕越描越黑,還是因為自己認為沒有問題,懶得解釋,但卻讓人感覺有一種理所當然的傲慢。

不過,身為當事人,要行使緘默也沒人反對,要傲慢是個人的自由,反正走過必然會留下足跡,如果沒有,也一定會還個清白,只是時間問題而已。但是讓人不解的是,事件當事人都不急了,實在讓人看不懂那些旁邊的人,到底在急什麼?

首先是最近開始有風聲,開始質疑教育部的問題,但是依據法規,教育部對於遴選之人資格或相關事項有所疑義,當然可以不聘任,難道沒有查清楚,等到聘任後才發現有問題,這樣有比較好嗎?更何況教育部也沒有指定任何人直接擔任校長,不是嗎?怎麼會說,是政治黑手,如果要黑,直接硬塞一個人給你不就好了?

另外,還有人質疑潘文忠部長的不適任,而不適任的原因,僅僅只是因為沒有擔任過高教職務,大家似乎都忘記了,教育部長是政務官主要是為政策負責,以及調和鼎鼐,更何況,雖然沒有高教職務經驗,但也是教育體系出身,拿這個來質疑,不也太好笑了點?

那是不是以後民意代表也需要學歷認證?不然中央到地方的民意代表,都有劃分專業的委員會,但是在學歷專業上,多數也都是非相關科系,難道他們就沒資格監督了?

其實,解決這件事情的根本,不如直接回應還來的實在。就如同前天台大學生會長所呼籲的,「管中閔應澄清相關疑慮,給一個答案。」古語有云:「行的正,做的端」,如果覺得經歷沒問題,值得檢視,不如大大方方的說明,這樣也可以迅速解決社會的疑慮,未來在領導上,也不會再度受人非議,如此也才是正道。

真的不曉得,管中閔到底在迴避什麼?這些旁人又到底在急什麼?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