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八國聯軍」正在成形

有跡象顯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稱帝」以後,正一步一步的把中國帶回1900年「八國聯軍」之前的局面。 

根據美國之音的一篇報導指出,習近平有「義和團」情結。除了他的自大與民族主義情結很像當年的慈禧太后,報導列舉中國近來發生的一些事件佐證他的「義和團」情結,包括:
  1. 習近平禁止網上零售商出售聖經。 
  2. 中國取消國務院下屬的國家宗教事務局,將它收歸共產黨直接管理。 
  3. 在與梵蒂岡的談判中,中國強硬表示,不允許梵蒂岡任命神職人員。 
  4. 從2014到2016年,僅在浙江省,當局拆除了一千多座教堂十字架。 
新聞:【VOA 4月15日: 焦點對話:禁售聖經,習近平有義和團情結?
不僅如此,從最近美中貿易爭執中,單從「環球時報」的一些新聞標題中,濃厚的仇外氣息,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令人不禁想起當年義和團那團「扶清滅洋」「打倒洋鬼子」的怒火。 

以下只是隨便列舉的幾則「環球時報」的新聞標題:
  • 社評: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對美貿易戰環球網】 
  • 社評:中國有充足實力對貿易戰奉陪到底環球網】 
  • 環球時報社評:既然開打貿易戰就專找美國七寸打環球網】 
  • 美國割中國一塊肉,中國就打掉它一顆牙!中國不怕...環球網】 
  • 特朗普打響對華貿易戰?環球時報:美領教過中國的棍子環球網】 
  • 環球時報:若被迫與美打貿易戰,就要打痛它環球網】 
  • 環球時報:中国不怕貿易戰,誰怕誰?!環球網
你說,這像不像義和團的口氣?
弔詭的是,當年義和團興起,是因為中國遭受列強入侵,受盡欺凌,眼見就要亡國,民族主義的爆發是可以理解的。如今的中國自稱已經「崛起」,面對的美國並沒有入侵中國。相反的,中國對美國貿易連年巨額順差,使美國在不堪經濟巨額虧損之下被迫祭起了關稅保護,中國人喊打喊殺,令人覺得缺乏厚道,賊比主人還兇,簡直豈有此理。 

其次,美國祭出關稅保護手段,中國將面對巨額外貿盈利損失。中國應該知道「和氣生財」的道理,陪笑臉、說好話尚且唯恐不及,怎麼可以擺出一副不惜玉石俱焚的姿態?中國擺硬不是正好增加美國人的反感,給川普更多的國內支持?事實是,現在連長期反對他的民主黨與自由派都反過來支持他的對中貿易制裁了,請問,中國人的智慧在哪裡?
歷史真有意思。若把習近平比作當年的慈禧太后,這些瘋狂的媒體無疑的就是義和團。習近平將全世界主要國家都得罪了,弄得中國完全孤立,這令人想起當年慈禧太后向全世界宣戰的曠世創舉。媒體火辣辣的宣示中國「不怕戰」,則猶如當年義和團的「刀槍不入」功夫。這些事前後輝映,令人覺得中國的歷史停滯了一百年。 

至於八國聯軍,寇老數了一數,還真的是八國吔。請看下面新聞: 

在南海問題上,一個遏制中國的戰略六邊形隱現 

2017年以來,出於共同抗衡中國的戰略需求,美、日、澳、印等國家紛紛加入維護南海自由航行的行列,企圖在國際上形成一個以美國為首,包括英國、法國、日本、澳大利亞、印度在內的戰略六邊形態勢,對中國形成海上箝制之勢,以牽制中國崛起。【新浪新聞:2018年03月01日】 

 

除了上面這六國,加上台灣則為七國。另外,俄羅斯與越南正加緊勾結,俄羅斯不顧中國不滿繼續武裝越南【VOA 4月6日】。這個「隱性」的抗中結盟,可以算作一國。這樣,八國聯軍就齊備了。中國似乎可以準備打理新版的「庚子賠款」了。
李銳評習:沒想到文化程度這麼低 

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之一、曾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的李銳4月13日,他101周歲生日當天在北京接受美國之音採訪,大歎習近平「沒想到文化程度這麼低」,「病不改,積惡成。」【VOA 4月16日】當我們看到習近平把中國弄到如今這個地步,猶自冥頑不靈,執意的要錯下去,原來問題就出在他「文化程度這麼低」。 

有中國媒體嗆聲說中國可以回頭與俄羅斯結盟對抗美國。聽到這樣的話,實在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別說俄羅斯這隻老狐狸的德行凡是中國人的不會不知道,就算俄羅斯真的想跟中國做朋友,請問,俄羅斯能買下全部中國每年外銷到美國的衣服、鞋子、和玩具嗎?再問,俄羅斯能代替美國提供中國每年所需要數以萬噸計的黃豆嗎?這麼膚淺的道理都不懂,只知道擺硬,義和團陰魂如此猖獗,八國聯軍不來也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