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牡丹「假」天下

 

四月十五日,中國《人民日報》一篇題為:「洛陽牡丹假天下,誰來止損?」的評論文章指出,河南洛陽的中國薰衣草莊園日前舉辦「牡丹藝術花海節」,有遊客參觀後稱,花六十元在園內看到的多是塑膠假花。此事曝光後,景區的解釋是,「宣傳措辭缺乏推敲、有偏差」,讓遊客誤解了。言下之意,「萬株牡丹」一不小心漏掉了「塑膠」二字,「藝術花海」也忘了寫清楚是塑膠藝術花海。景區管理單位決定調整門票價格,門票由六十元調整至四十五元、網路價四十元、學生價廿五元。

這個案例很有中國特色,就如招商引資時跟您說得天花亂墜,一旦您來了,發現不對勁,對方會辯稱,是您自己沒有仔細推敲,理解有偏差。這時您進退維谷,只能接受「被補償」了事。

二○一七年十月十五日,中國搜狐網一篇題為:「招商引資重在提供穩定預期,尊重契約遵循法治」的文章就指出,招商時甜言蜜語,信誓旦旦;招到後,虛與委蛇,虛情假意;待到時機成熟,翻臉不認人,甚至撕毀合同,如此三部曲讓人心驚,更讓人膽寒。

最近中國提出對台卅一項「惠台」措施後,廈門緊接著提出「惠台」六十條,北京、天津等地方政府亦紛紛提出各種「惠台」措施,這些「惠台」措施是不是塑料花,國人要拿出真金白銀投入前務必要「仔細推敲」,依中國現行的政經環境,這些「特事特辦」的「惠台」措施兌現的可能性有多少,可持續性有多久,別到時候等您已投入設備及房屋等固定資產,發覺被騙了,對方還譏諷「是您理解偏差」,甚至「翻臉不認人」,才不得不「被補償」了事。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