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楊泮池 看看潘文忠 檢視管中閔

教育部長潘文忠因管案辭職,當事人管中閔呢?

前台大校長楊泮池因學術倫理案,不願造成台大傷害而選擇不續任。而管中閔所涉及的相關疑案層出不窮,光是赴中兼職被具名檢舉的高達卅一項,但卻置身事外,兩相比較,管爺的風骨早已蕩然無存。若他真的愛台大,早就該學楊泮池知所進退了,至少也要出面誠實地面對外界疑慮。然而他卻神隱放任藍綠爭鬥,造成台大二度傷害。

至於台大,部分師生指控教育部瀆職,但要指控前是否先反躬自省?先不說遴選過程「獨董利益迴避」的爭議,光是台大主事者封殺臨時校務會議的召開於前,校務會議擱置爭議處理案於後,若說教育部延宕校長聘任,嚴重影響校務,那台大是否要為自己的消極負更大的責任?難道是擔憂管中閔上台清算而荒腔走板嗎?

潘文忠是繼朱匯森之後唯一由國教系統出身的教育部長,二年來飽受所謂的高教菁英冷嘲熱諷,早傳出有倦勤之意,最後終因管案掛冠離職,雖然讓人惋惜,但也留下風範,尤其日前面對在野七位立委連番砲轟,表現不亢不卑,其辭職聲明也直指問題核心。

教育部長離職了,接下來就看政府如何因應?是否放任管中閔繼續神隱?

想想楊泮池,看看潘文忠,再檢視管中閔,誰才是「爺」?誰是龜縮的小孬孬?事件演變至此,大家應看得更清楚了!

(作者為前高鳳數位內容學院代理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