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惡先行,公投也一樣

凡事惡先行,公投也一樣

我在成大計網中心管網路五年半,那段時間剛好見證網際網路發展的整個過程,人類的世界都是這樣,一個新奇的管道,壞的東西絕對比好的東西先來,盜版音樂電影、色情泛濫、販售藥物、動物、甚至毒品、毀謗中傷店家、散播分手情侶私密照片或影片,不知道那段時間處理過多少來自警察局、調查局、衛服部、農委會等單位的公文。等到撐過一段混亂的時刻,網路上的行為才慢慢走上正軌。

公投其實也一樣,許多人不満降低門檻之後的許多反動保守、所謂違反人權的公投提案,竟然也可以成案?政府不會守護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當期待中選會成為憲法守護神的同時,又取消公投審議和降低門檻到這種地步。我真的很混亂,不知道整個事情的邏輯思考模式。

黑格爾說:「歷史給我們唯一的教訓,就是我們無法從歷史中得到任何教訓。」

Aus der Geschichte der Völker können wir lernen, dass die Völker nichts aus der Geschichte gelernt haben.

通向地獄之路,往往由善意鋪成,當然也有幾塊由左膠砌上的黃色瓷磚!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