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式」

「教育方式」

昨天的演講,因為現場觀眾的問題:「面對假訊息和假新聞充斥的時代應該要怎麼辦?」

我說了一段話:

「我們只能接受不能夠怎麼辦,除非你一個人想要到深山去隱居,然後又可以克制自己的衝動不把眼前的美景分享給你的朋友,人無法抵擋或是逃避時代的洪流!

所有現在教育方式大部分是錯,以前的知識很難取得,知識有圈地的現象,傳統教育方式在深化所有專門的知識,在資訊爆炸網路的世代裡面,用這樣幾十年前的教育方式是非常的落伍。

我們現在所需要的能力是在一堆巨量的知識和訊息裡面,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知識並且判斷訊息的真假。

在知識隨手可情況之下,用那種訊息封閉、知識流通困難時代的教育方式來訓練自己的小孩,未來競爭力不知從何而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