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要去中國「交流」嗎?

 

  

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10日在海南博鰲會見習近平。 中新社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由於美國近日對台灣有許多友好的動作,令中國非常的不滿,但對許多台灣民眾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因為這代表,美國對於與台灣的交流,有越來越傾向一個國家該有的對待。也因此,中國開始慌張,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不僅透過官媒放話,甚至是軍演,出動軍機繞台等。
 
但或許是因為同樣的招式用久了,對於軍演、軍機繞台,台灣民眾似乎也無動於衷,必竟對於中國所帶來的壓力,台灣人已經經歷太久,而且如果台灣民眾對於強權的這麼害怕,那也不會有政黨輪替的情況發生了。
 
沒想到的是,當台灣民眾正在逐步加深對中國的厭惡時,國民黨還要不斷的朝中國前進,並且沾沾自喜,自以為只有他們,可以與中國交流。當然,在現今世界是地球村的概念底下,國與國的交往,大家都是保持正面態度,畢竟現在全球人才的流通、貿易等,都是需要交流。
 
但是「交流」應該是要站在一種對等的角度,有來有往,而不是單方面的服從,甚至是預設立場,認為誰是誰的附庸國,或者是誰就該聽命於誰。
 
國民黨明明知道,中國所開出的交流條件,就是需要臣服於他們的立場「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而偏偏這樣的立場,根本不為台灣民意所接受,如果中國牌這麼有效,國民黨怎麼會在選舉中節節敗退。
 
而他們沒有反思這樣的問題,反而不斷加碼,除了抨擊賴清德院長以外,還不斷的想要去中國朝貢輸誠,雖然這樣的朝貢,中國似乎也開始產生不耐煩,畢竟中國是非常現實且講實力的地方,對於國民黨大力吹捧的「蕭習會」,對外的表現,不也是站著聽訓7分鐘而已,如果中國對於國民黨這麼有信心,何必做這樣打臉的行為。
 
這次的交流在台灣內部,也掀起一些話題,但多數不是肯定,而是嘲笑、悲傷,嘲笑的是,國民黨吹捧的交流,成了小孩子被訓話,悲傷的是,為什麼要這麼丟臉台灣。
 
而現在中國不斷加碼恐嚇台灣的時候,更是台灣人應該團結的時候,國民黨又準備前往中國,讓許多民眾大感不滿。為什麼要用台灣人的身分,一直去被洗臉,為什麼總不願清醒,認清中國對於台灣的狼子野心。
 
如果國民黨這麼有把握,能夠勇敢的說出,台灣的前途要由2300萬人決定之後,中國還會願意對等交流,那相信民眾會相當期待,而且也會非常的肯定。如果不敢,那還是請國民黨乖乖地待在台灣,否則只會加深人民的厭惡而已。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