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價值VS.黃煌雄

鄭勝助(律師)

黃煌雄在監委任內,對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已被判刑確定後,審查其應否被彈劾時,藉故離席使彈劾案不通過,其故意放水,以示好於馬英九,係顯然失職的行為,這樣的藍綠皆可接受,其實是醜事一樁。(圖/張家銘)

黃煌雄在監委任內,對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已被判刑確定後,審查其應否被彈劾時,藉故離席使彈劾案不通過,其故意放水,以示好於馬英九,係顯然失職的行為,這樣的藍綠皆可接受,其實是醜事一樁。(圖/張家銘)

賴清德院長在立法院答詢,坦然無懼的說「我是台獨工作者」,而且一說再說,毫無弱者畏縮心虛的理直氣壯表現,令人肅然起敬。看來小英總統重視的「台灣價值」,有如高僧才能修得的「舍利子」,已深植入他的細胞;另一位民進黨代表性人物之一的黃煌雄,竟會跑到延安朝拜毛澤東,表彰他是毛澤東的粉絲,肯定毛的偉大成就。

若將兩人比一比,黃煌雄其實只是「豎仔」,蔡英文沒有先要他說說他對台灣價值的體會,不知他是如此肯定毛澤東,就決定安插他當促轉會主委,其中有識人不清、用人不當的缺失,理應公諸於社會,讓有心人共謀改正補救之道。

「台灣價值」是什麼?我認為認同台灣價值的台灣人,除了具有剛正不阿的品格,他對島上的人、地、物、風俗民情,無不予以肯定及認同,這種肯定與認同就像天然獨,每個台灣人均有相同的基因,成為生命共同體,會互相扶持、團結一致,不容分裂與背叛。

由於台灣人命運坎坷,受到的迫害與威脅史不絕書,中國崛起後更讓人感到迫切及真實,台灣價值也就相對增加其重要性。小英總統一再要求柯P說說他認為的台灣價值具體內容為何,就是要測試柯P心中是否有自外於台灣、唯我獨尊的傾向,但滑溜的柯P迄今仍不作答。

以台灣價值來探討她的理念既然如此清楚,她提名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前,未祭出此一寶貝探針,致未察覺黃煌雄曾有背叛台灣價值的行為,顯然不適任促轉會主委這樣重要的職位,未能洞燭機先,殊為遺憾。

報上說小英提名他,是因為他是藍綠都可接受的政治人物。但藍綠皆予肯定的政治人物,應是堅守原則、言行舉止皆合於人情義理,有如水到渠成,不含私心,否則,別有用心而偽善,則是欺世盜名之徒。

黃煌雄在監委任內,對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已被判刑確定後,審查其應否被彈劾時,藉故離席使彈劾案不通過,其故意放水,以示好於馬英九,係顯然失職的行為,這樣的藍綠皆可接受,其實是醜事一樁。

有此前科,他如何盡忠盡力執行促轉條例規定:「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及「清除威權象徵及不義遺址」等,須要有堅定的台灣價值信念修為的人,才能達成的重要任務,這顯非藍綠均可接受的人所能勝任。至於他到延安瞻仰、膜拜毛澤東,以他當時職位而言,更是大大不宜,為省篇幅,容另後述。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