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軍公教人員能不知福惜福嗎?

退警總會為表達政府對於退休警消人員年改不公,日前發起抗議行動,過程中不僅侵入監察院將中華民國國旗降下、潑紅漆、灑冥紙等,更發生4名媒體記者、2名員警遭毆打事件。警方已掌握滋事份子,將依法從嚴究辦。

平心而論,國人對於榮譽的退將、退警素來是非常尊重與敬仰的。如今卻為了全民共識的軍公教年改,退將與退警陸續演出只顧私人口袋的自私自利行為,將以往自認為「為民為國」的精神拋諸腦後,可說是「瀉死瀉症」(台語),真了然(台語)啊!然而什麼時候,北市警曾從嚴辦過這些知法犯法、罪加一等的滋事分子?是否因為是他們的「學長」?

這些退警有不少是以前國民黨政府鎮壓人民幫兇,如同侯友宜一樣,在那一個戒嚴與解嚴初期的年代,甘心當國民黨抓捕民主人士的爪牙,與滿清時代,那些漢人官員與巡捕有何不同?漢人之所以被滿人奴役兩百多年,與台灣人被中國國民黨人奴役一甲子有何不同?難道不都是極盡剝削之能事嗎?單是凱道那一棟金碧輝煌的前國民黨中央黨部便知,幾年前變賣所得跑到誰的口袋中?

外來政權都是將對方當殖民地在管理,實施不公不義的制度,一些被奴役的人甘心被當奴才使喚,欺壓自己人以作為升官晉覺的「功勞」。如果在戒嚴時期,為了養家活口,不得不如此也罷,解嚴後為何不能「棄暗投明」,還繼續「為虎作倀」欺壓自己同胞?

陳文成博士是死在戒嚴時期,當時警總與警察人員對陳文成命案的處理態度為何?大家心知肚明。鄭南榕是死在解嚴後不久,人家只是爭取民主的知識份子,不是土匪,當時國府有需要大批特警全副武裝去抓人嗎?侯友宜不表示道歉也罷,還狡辯說是「不完全的救援」,可說是學自國民黨那一套,很有「創意」的說詞啊!

如今國民黨還嫁禍於李登輝,說他當時是主席也是總統。試問,當時李先生繼任總統不久,隨時可能被軍事強人取代,絕非第二個蔣經國,敢指使司法院命令下屬去抓鄭南榕嗎?當時司法院長是林洋港,是法務部的上司,法務部是高檢署的上司,命令侯友宜去抓人的是高檢署,不是李登輝,不像當年兩蔣直接下命令給下屬去執行二二八與美麗島事件的 殺人與抓人任務。

有一位老退警說,年金如果被減,將來如何出國遊山玩水或請菲傭照顧自己,真是不識人間疾苦的傢伙,凡事只想到自己,沒有顧慮別人,如果年金都被你們領光了,年輕的警察將來退休是否要「吃土」?如果不趕快進行年改,現在的年輕軍人與公務員也是一樣要「吃土」!

國民黨的「高級」公務員陳庚金就曾鼓勵公務員說:「大家能撈救撈,能混就混」,不僅是自己當年的寫照,也是許多公務員的實例。當年阿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有時抽查公務員上班情形,結果發現許多人在「摸魚」。民進黨人執政的縣市尚且無法避免,何況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否則如何說明目前苗栗縣的財政赤字?其他縣市也有龐大負債,難道不也是國民黨腐敗的退撫制度所造成的嗎?

其實年改是國民黨馬政府時期首先提出來的,如今可說是全民共識,小英政府只是實現馬敢說而不敢做的事而已,怎麼能只怪小英?何況希臘財政破產是事實,我們不能警惕嗎?比較對岸政府是如何對待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台灣的軍公教人員能不知福惜福嗎?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