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公投也能成為社論?!

 

【社論】政府傲慢擺爛,人民公投大戰《雅虎》」

 

公投之所以這樣熱烈,當然是因為修正後的公民投票法,降低了(提出、成案,與通過的)門檻;

是嘛!那為什麼下那樣的標題。
 

同時也肇因於台灣社會意見的高度分歧與衝突。

不是的。過去公投沒有這樣熱烈,是因為「鳥籠」,怎麼投都不會過,投也沒有用;不是因為社會沒有分歧、衝突。服貿、貨貿,沒有高度分歧嗎?沒有衝突嗎?
 

...,以及馬英九所提制定妨害司法罪的公投案...

一個被強烈質疑妨害司法的人,提這樣的公投,這如果不是「作賊的喊捉賊」,什麼才是?
 

然而這個政府是怎麼決策的?它先是鴨霸,獨斷獨行。當不同意見的人們要說話時,他們不是耐心傾聽,而是用拒馬鐵絲網來隔絕

完全執政,不獨斷獨行,難道是應該找國民黨商量、經國民黨同意嗎?

馬政府呢,沒有用拒馬嗎?這個論壇批評過嗎?
 

「來公投,輸了我下台就是了」,傲慢十足。

相較於鳥籠公投時期,公投門檻大幅降低的政府說這句話,有比較傲慢嗎?更何況這個門檻降低,還是目前這個政府完全執政下修改的。
 

人民只好自己用公投對砍

如果馬政府時期,公投門檻就降到這樣,人民會不用公投「對砍」那些傾中的 貨貿、服貿、... 嗎?
 

從世界各國的公投經驗可知,公投在一個高度妥協包容的社會可以運用得很順利,但在原本就嚴重衝突的社會反而有著激化衝突、壓制弱勢、妨礙思辨對話的效果。

代議士的言行,多少還要被輿論與公眾監督,但「主權者」選民在秘密投票的投票亭內,無須向任何人「負責」,往往敢把心中偏好(偏見?)赤裸裸地表現出來,還津津自喜—我是頭家,有誰能質疑我?

完全讓人難以理解的兩段。全篇,簡單說,就是反對公投、反直接民意。無言。反公投,這種跟世界民主潮流相違背的主張,竟然也能成為雅虎的社論,嗚呼。

< 資料來源:FormosaOrz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