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 反政府

 

夜晚,我們得以安穩入睡,是因為有一群犧牲家庭生活,辛苦守護著治安的警察與消防人員;我們可以享有民主制度與各種自由,而不被中國侵擾,是因為不分日夜戍守疆域的軍人捍衛著國防,我打從心底尊敬,同時也這樣教育著學生。

但是,以退職軍警消組成的反年改團體,包圍立法院、台大兒童醫院、暴力傷害警察,我與家人對於這些人過往奉獻的感恩之心,可說瞬間被侵蝕殆盡。當我們看見現職的軍警消因為執勤時的不幸傷亡與過勞時,除了感謝還有更多的心疼,可是你們昨天的暴行,加重的是他們原來已經過度負荷的勤務,還有被學長袍澤傷害的心痛。

當反年改團體執意要國家編列之前未足額提撥的年金,好讓你們獲得你們所謂的「尊嚴」之時,才讓我看清,原來以國家興亡為己任,仍舊只是一句出現在作文中的口號層次,然而褪去戎裝後,打擊政敵—民進黨政府才是首要之務,否則,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退休金制度欲變革的方向,明顯劣於現在的方案,怎不見八百「撞」士,在當時埋鍋造飯呢?

(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