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原世梨奈來台與海飄相機重逢

椿原世梨奈與海飄相機重逢 師生將本報報導裱框送她

 

椿原獲贈本報新聞剪報。(記者江志雄攝)

2018-04-27 13: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今天抵達宜蘭縣岳明國小,校方交還她遺失2年半的相機及本報新聞剪報,椿原說,希望藉此拉近台、日關係,搭起兩國友誼的橋樑。

  • 日本女大生椿原(左2)今到宜蘭岳明國小領取遺失2年半的相機。(記者江志雄攝)

    日本女大生椿原(左2)今到宜蘭岳明國小領取遺失2年半的相機。(記者江志雄攝)

  • 椿原感動地頻頻拭淚。(記者江志雄攝)

    椿原感動地頻頻拭淚。(記者江志雄攝)

  • 相機失而復得,讓椿原雀躍不已。(記者江志雄攝)

    相機失而復得,讓椿原雀躍不已。(記者江志雄攝)

  • 本報大篇幅報導。(記者江志雄攝)

    本報大篇幅報導。(記者江志雄攝)

  • 椿原(左)回贈禮物給拾獲相機的何兆恩。(記者江志雄攝)

    椿原(左)回贈禮物給拾獲相機的何兆恩。(記者江志雄攝)

椿原世梨奈在母親陪同下造訪岳明國小,小朋友以她相機遺失故事當題材,演出布袋戲,椿原感受到台灣熱情款待,感動地掉下淚,校方舉辦歸還儀式,把相機交還到她手中。

此事引起台、日媒體大幅報導,岳明國小將本報報導裱框,另一面有師生簽名,送給椿原當禮物,椿原也回贈禮物給撿到相機的學生何兆恩。

相機在2015年9月7日在石垣島遺失,當時椿原與朋友在潛水,因同伴氣瓶出問題,為了營救對方,緊急浮上來,過程中遺失相機,相機是父母送給她的禮物,相當捨不得,想不到在大海漂浮933天後,在蘇澳海邊被岳明國小學生拾獲,此行來台行程,除了領取失物,還要當面向岳明師生致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