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聯合報以部落格散布謠言

針對中國時報、聯合報以部落格公然散布謠言,個人澄清如下:

一、中國時報、聯合報部落格指本人為陳弱水教授之妹,為使台大校長案翻盤狂咬管中閔等等,此為惡意之謠言,並非實情。
陳弱水教授的父親是江蘇人,我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兩人並無血緣關係。在進入台灣大學歷史學系任教之前,我與周婉窈教授僅在台灣史相關學術研討會上碰過面,並無私交,更不認識陳弱水教授。

二、文中質疑我若非"家族關係",如何能從私立大學一下子跳到台大?又指我是台大政治學博士,怎能到歷史系任教?此說法不僅前提錯誤(我與陳弱水教授無家族關係),可說是對於大學聘任與研究要求,全然無知。

我自碩士論文以來即研究台灣史,1995年夏在淡江大學公行系任教時開授台灣政治史課程,因為學術研究工作均集中在台灣之日治政治史、戰後政治史,2005年受聘於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2013年受聘於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個人經過多年努力,逐步攀爬學術階梯,並非從私立大學一下子跳到台大。

其次,公私立大學聘任須經三級三審,台大歷史系更需三分之二多數同意才能聘任,過程極為嚴苛,blackjack所稱完全狀況外。由於我的研究質量受到認可,去年已成為終身免評鑑教授(台大歷史學系僅四位終身免評)。

至於政治學博士為何可以任教歷史系?目前學術界不僅要求專業,還提倡跨領域,社會學博士任教於文學所、心理學博士任教於城鄉所、歷史學博士任教於地理系,不乏例證。

三、個人認為,公共精神與公民參與是民主政治蓬勃發展的基石,長期以來關心各項公共議題,管中閔案僅是其中之一,未來我仍會努力從事、貢獻社會。

blackjack先生以"中國人說打虎捉賊親兄弟"看待此事,可惜,我的身上並無這種"中國人特性"。
同時,blackjack先生以親族利益、拉幫結派方式詮釋公共事務,正顯示其看法的前近代性,缺乏對民主政治的基本認識。

中國時報、聯合報作為新聞媒體,未能善盡職責,任由部落客借其平台散布謠言,令人遺憾。

陳弱水選輸台大校長翻盤密技:由其妹陳翠蓮狂咬管中閔談談學校家族化的奧妙

陳弱水選台大校長只輸管中閔,經陳翠蓮狂咬後,教育部拔管,最大受益就是他!陳翠蓮以小說推…

NEWSBLOG.CHINATIMES.COM

 

< 資料來源:陳翠蓮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