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校園民主的孫震

這位先生出面,有重大意義。

孫震在台大當了9年校長,中間經過台灣解嚴。

無論在解嚴前後,這位先生在台大,都是保守的象徵。在他任內,發生了幾件重大的打壓校園民主事件:

1986年李文忠事件,聲援李文忠的學生,有周威佑等6人被記兩大過兩小過留校查看。

同年,大學新聞社因為《大學新聞》未送校方審稿就發刊,社長許傳盛、總編輯林國明與編輯陳明祺被記過,大新停社一年。

1987年,「自由之愛」發起「511 台大學生日」,在校園遊行、發表演講。本來校方打算將參加的學生退學;後來因為輿論反彈,才「只」將林佳龍、鍾佳濱、陳啟斌等7名學生記過,理由是「聚眾滋事」,

1991年,「一〇〇行動聯盟」以「反閱兵、廢惡法」為訴求,由中研院士李鎮源領頭,在台大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展開靜坐抗議;結果憲警進入校園打人、抓人。

孫震先生:
1987年,台大學生組成「大學改革請願團」前往立法院請願,要求「政治校長撤出校園、教官全面退出學校、全面修改大學法」。那個政治校長指的就是您老人家!

現在這些威權時代的得利者,通通站出來大談大學自治和校園民主;歷史的荒謬,莫此為甚。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12900

 

扭曲事實?孫震:台大校務會議支持管中閔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大校長爭議續燒,台大校務會議「擱置」所有能夠釐清校長當選人管中閔…

NEWS.LTN.COM.TW

 

< 資料來源:段宜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