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汙名 要尊嚴?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近日,「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衝撞立法院,攻擊警察、毆打記者,造成84位警察、10位記者受傷,而副指揮官吳斯懷卻控訴,「政府逼迫現職警員,暴力對待退伍軍人」。圖/張家銘

近日,「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衝撞立法院,攻擊警察、毆打記者,造成84位警察、10位記者受傷,而副指揮官吳斯懷卻控訴,「政府逼迫現職警員,暴力對待退伍軍人」。圖/張家銘

以軍公教退休人員為眾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強調要「反汙名、要尊嚴」,他們最早提出:1.反對年金成立新基金、2.反對提撥制、3.反對繳多領少、4.反對延後退、5.反對溯及既往,6.反對財團減稅、7.反對政客敗家、8.反對黑箱操作基金炒股、9.反對選舉亂開支票等訴求。這九點中,1-5都是「反對」掛帥,最不著邊際的一句是:「支持改革但不要亂改革」,而6-9未免離題太遠!

至於「反汙名、要尊嚴」,竟以撲天蓋地的國旗為道具,就不能讓人了解它的關聯性?不但要不到尊嚴,反而作賤國旗。

其實,年金改革非做不可。過去的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考試院長關中都這樣說過。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更強調,年金改革不做,會成為國家社會的未爆彈。

何況,大法官釋字第717號對於政府降低18%優存上限時就已表明:「這已權衡公益必要性,未違信賴保護、不溯及既往原則。」何況軍人樓地板,將從3萬2160元提高為3萬8990元。

近日,「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衝撞立法院,攻擊警察、毆打記者,造成84位警察、10位記者受傷,而副指揮官吳斯懷卻控訴,「政府逼迫現職警員,暴力對待退伍軍人」。

「八百壯士」你們可知道:中國近年來,全國各地不時有退役軍人為爭取妥善安置待遇,有的想上訪,一到火車站就被扣走,有的被截訪,抓回去判刑坐牢。盼呀盼,到今年4月,中共退役軍人事務部,才在北京掛牌,儘管部分老兵得以登記,但仍有很多老兵遭到截訪。請問,國防部退輔會早中共退役軍人事務部多少年已成立?

你們還要爭取「一毛不能少的尊嚴」?你們可知道:我們全國有168萬戶,每月僅2.7萬可用,已10年,不僅無法儲蓄、還要「透支」,持續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要爭取尊嚴可以,但不能口說不在乎砍多少,實際卻是一毛不能少,有的還要比以前更多,這不是得寸進尺嗎?耍賴丶暴力丶打警察丶打記者……一切都歸給「要尊嚴」,這不是花和尚「嘴唸經丶手摸奶」一樣的行徑嗎?還嗆聲「只會殺人放火」是社會的不定時炸彈,這種明白的恐嚇,好像對沒當過兵的蔡英文有效哦,所以他一再退讓,還壓著部分黨籍立委聽他的「一言堂」。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