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某人,年改後少領一萬元會死嗎?

 

既然已經數次到中國畢恭畢敬「聽訓」,且常與對方將領「稱兄道弟,把酒言歡」,還會在乎「中國大陸武力威脅」嗎?吳某人為何如此「幽默」?何時居然會關心起台灣的安危?(八百壯士副指揮吳斯懷。圖/張家銘)

既然已經數次到中國畢恭畢敬「聽訓」,且常與對方將領「稱兄道弟,把酒言歡」,還會在乎「中國大陸武力威脅」嗎?吳某人為何如此「幽默」?何時居然會關心起台灣的安危?(八百壯士副指揮吳斯懷。圖/張家銘)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舉辦「我國軍人退撫制度之沿革、現況與未來發展方向」公聽會。「八百撞士」之一的吳某人表示,台灣遭受中國大陸武力威脅,現在的兩岸與國際情勢嚴峻,更需要凝聚軍心士氣,職業軍人退伍後,還需要備役,未來國家若有需要,這些被砍除年金的人上戰場,他們願意嗎?

有吳某人這種軍人在台灣搗亂,我們還需要敵人嗎?既然已經數次到中國畢恭畢敬「聽訓」,且常與對方將領「稱兄道弟,把酒言歡」,還會在乎「中國大陸武力威脅」嗎?吳某人為何如此「幽默」?何時居然會關心起台灣的安危?將來不要出賣台灣就該謝天謝地,你們還有能力保衛台灣嗎?不要臭美自己了!

另一位「八百撞士」謝X虎上台發言時痛批:「若軍改越改越好,誰願意走上街頭?」他並抨擊,政府說年改是國際趨勢,根本是「狗屁」,還痛批國防部、退輔會官員們是政府走狗,令人不齒。另一位八百壯士成員黃X輝也拍桌怒轟蔡英文總統「這是總統的態度嗎?我在乎的是態度,你砍了我,你要道歉嘛!」到底誰才是「狗屁」,大家心知肚明。

其實,這些反年金改革的人所在乎的不是誰的態度,而是一毛錢都不能少,只能越改越好,否則只要不是國民黨執政我就反。看看人民是多麼如何看不起這些退休軍公教警,做個好榜樣都沒有,連醫院都敢亂,警察與記者都敢打,真是「洩世洩症」(台語:丟臉的意思)的老人!這些人滿腦子只有錢,尊嚴榮譽皆可丟,真是無恥之徒。台灣要是靠這些「米蟲」保衛國家,可能只剩半條命!若心中無台灣,靠他們早就投降了!

誠如某位網友所說,這些「撞士」年輕時是個王八蛋,老了還更是個烏龜王八蛋!個個自私自利,從沒有考慮到別人死活!如吳某人,退休後現月領十一萬元,比現職大學教授薪水還高,也比退休的警政署長多三萬(年改後),比人家退休後更多很多,年改後少領一萬元會死嗎?其實很多當年大學聯考考不上的人才會去唸軍校,如今月退俸卻比有博士學位的公立大學正教授還多,像話嗎?難怪許多大學教授都不務正業,身兼數職。

如果老一輩軍公教把年金領光光,叫年輕的軍公教未來要領什麼呢?何況軍人年金最先會倒的事,可是馬政府時代先喊出來的,小英只是完成馬某人敢說不敢做的事,怎能只怪小英?屆時軍保破產,可千萬不可拿其他族群的年金去填補其缺口,否則其他族群可是會起來革命。

尤其是勞工,未來退休總所得居然不到軍公教的十分之一,叫人家如何心服口服?小英政府可是拼命想要保住年輕軍公教的退休金,同時提高勞工的退休金,只因一些老軍公教,還在捍衛自己的既得利益,就如這群所謂「八百撞士」!

如今「八百撞士」只剩799「撞士」,不就是國民黨「圈養」近70年的下場?不然軍公教怎麼會被稱為國民黨的鐵票部隊呢?如果有領年金才會上戰場,那麼領越多,是否表示願意上越多次戰場?那叫沒有年金的義務役備役軍人上戰場,人家願意嗎?國民黨各候選人真的會被這些只打過台灣人丶卻沒打過「共匪」的渾蛋們帶衰,因為無論他們再怎麼努力,人家看到這些799「撞士」的自私自利與野蠻行為,就會想到這些候選人。

各國的退休軍人所得替代率不都是30~50%嗎?有像中華民國95%這麼高嗎?軍人年改應該採用親民黨版本,高官降至53%,基層降至70%,而政院版的基層降至55%實在太低,而將官90%又太高。現在蔡政府的這個軍人年改版本,根本就是將官自肥條款,畢竟將官的薪資本來就遠高於尉校級,還需每多一年增2%所得替代率?

軍人很早就退伍即可領取退俸,故還是應該每月繳納原一半的年金費率,直到65歲為止才較合理,否則遲早會破產,看目前一些退將已經將近百歲就知道。軍人不同於公教,是唯一有生產事業的族群,軍方醫院等事業及槍砲彈藥軍武輸出的獲利,只要沒被A走,都必須納入軍人退撫基金,以因應未來募兵制的巨額經費,否則就必須效法以色列與瑞士,改回原徵兵制或實施全民國防。

以色列與瑞士可以做到全民皆兵,為何我們不能?主要原因是國家認同錯亂,缺乏生命共同體的觀念。唯有透過各種形式的教育,包括規定中小學老師,每學期至少一次帶領學生去參觀二二八歷史與人權紀念館,讓他們了解祖先是如何為這塊土地而奮鬥,如同以色列老師,帶領學生去參觀哭牆與大屠殺紀念館一樣。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