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眼睛看不到加害者

中國密集派遣軍機繞台演習,中國奪台邦交國多明尼加,國民黨不但不敢譴責「加害者」中國的軍事威嚇和外交圍堵,反而回過頭來批評「被害人」,說是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還有賴清德主張台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中國密集派遣軍機繞台演習,中國奪台邦交國多明尼加,國民黨不但不敢譴責「加害者」中國的軍事威嚇和外交圍堵,反而回過頭來批評「被害人」,說是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還有賴清德主張台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在台灣施行了很長時間的反共教育,不但「反共抗俄」,還要「殺朱拔毛」,「保密防諜、人人有責」,不容中共「見縫插針、遇洞灌水」;現在看看他們對待共產黨和民進黨迥異的態度和思維,這套教育,算失敗了!

中共對於「台灣當局」向來軟硬通吃,對兩蔣如此,對李扁如此,對馬英九亦復如此。馬英九不能讓中共正式公開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可說是他任內擴大開放兩岸交流的一種「叛國行為」,蔡英文當前面對的兩岸困局,說是國民黨造成的也不為過。國民黨的深藍信徒,這兩年來奔走於北京,呼籲中共堅持「九二共識」,不能讓國民黨失去面子,中共藉此強化一中力道,「九二共識」成為鐵板一塊,早已不容國民黨再來「各表」。

國民黨人穿梭兩岸,早已不爭執「中華民國」如何如何,只想繼續鞏固他們的政商利益,延續舊有的聯繫脈絡,在一個「一黨專政」的政權眼底下,如此利益薰心的行為,即便打的是中華文化的旗幟,仍是不堪聞問。像是沒落的貴族,穿著破舊的華服屈膝等著打賞。

這樣的國民黨徒在台灣,化身成了北京的馬前卒。看到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文在寅高峰會,他們敲鑼打鼓要求民進黨政府承認九二共識,北京從來不承認「中華民國」,被他們遺忘了。中國密集派遣軍機繞台演習,中國奪台邦交國多明尼加,國民黨不但不敢譴責「加害者」中國的軍事威嚇和外交圍堵,反而回過頭來批評「被害人」,說是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還有賴清德主張台獨。這種言論,有如說性犯罪被害人穿著暴露才導致加害者犯案一樣的荒謬!

前幾天,針對中國施壓卅六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稱謂的蠻橫行徑,美國白宮痛斥這是「歐威爾式的無理取鬧」,要求中國停止威脅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美國的仗義執言,不曉得國民黨看到了沒?醒了沒?

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保留一個非常大的彈性,模糊到台灣的獨派非常的感冒,支持者卻說這是「朦朧美」。國民黨還來得及回頭,共同捍衛這個憲法上的國家,否則,恐怕很快地連排隊等著北京打賞的位置都沒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