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狂毆警察的「啟示」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下午部分群眾翻牆衝進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來源 中央社)

一般人在反軍改「八百壯士」四月廿五日的進攻立法院行動中,看到的只有兩個字:暴力!吾人更見識到的是:暴力背後帶來的兩個啟示!

啟示一:以暴易暴──四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執法的警察對手無寸鐵的學生、老師、醫生毫不客氣地拳打腳踢、棍棒齊飛,警察高舉警棍盾牌向群眾頭部狠狠敲砸的畫面更榮登媒體頭版。攝影記者鏡頭抓得那麼準、臉孔拍得那麼清楚,簡直就是在挑撥警民之間的感情,居心叵測!

所以,這次我「八百壯士」看到記者就滿肚子火,忍不住要飽以老拳教訓教訓。還有,暴警的臉孔被媒體拍得一清二楚,太不小心、太不懂得自我防衛了,這些暴警平日的訓練簡直太遜了,所謂不打不成器,不成器的警察不經我「八百壯士」的狂毆如何成器?

還有,憑照片,暴警的長官們查了四年還是「查無此人」──查不出暴警是那個單位的那些弟兄,辦案能力簡直離譜到了極點,我「八百壯士」不對大安分局長周煥興來個拳打腳踹,暴警高層會上緊發條嗎?

啟示二:壯士「英勇」保家衛「財」──我「八百壯士」,當年帶領部隊,那天不喊「向ㄑㄧㄢˊ看齊」的口令,今天,退下來了,還是念念不忘「向錢看齊」,有錯嗎?我「八百壯士」這輩子雖然沒打過一場仗、沒殺過一個敵人,但是,凡我革命軍人,天不怕、地不怕,命可以革,就是年金不可以革,這是展現保家衛財的革命軍人本色!

另外,由我「八百壯士」捍衛個人「尊嚴」都這麼「英勇」看,捍衛國家「尊嚴」時的「英勇」還用說嗎?看看我「八百壯士」的吳思懷們,身先士卒,勇敢「反攻大陸」,不開一槍一彈,光用酒精就可以跟解放軍將領化干戈為玉帛,中國天安門閱兵台、習近平訓話現場,我「八百壯士」更多所滲透埋伏,凡此,不「英勇」「大膽」嗎?

最後,大家都知道,軍人講的是絕對服從,不講民主,所以,在民主社會,陳抗團體講的伸張民權,換成不知民主為何物的我「八百壯士」,當然只能變成伸張民「拳」了!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