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標題殺人法

風傳媒寫出這種誤導他人的專訪
不但應該向傅榆導演道歉 
也該向台灣人道歉

一個媒體濫用話語權,扭曲他人的本意
不但在標題斷章取義,還在內文加油添醋
你們跟中國時報有什麼差別?

===#傅榆導演聲明文===

全文網址
https://tinyurl.com/ya2uergw

雖然一部紀錄片有人願意報導我很感激,但針對這篇風傳媒的報導,身為「不曾消失的台灣省」這部影片的作者,我必須嚴肅的來回應其中的誤導成份。
尤其這篇文章的標題,並不是實際的狀況。我並沒有被因為"聽不懂台語"被"台灣人"霸凌,我目前也沒有"含淚投藍"。

報導中引用的內容,的確是影片中有提到的,例如小時候被同學用台語嘲笑但我聽不懂嘲笑內容(並非不會說台語被嘲笑),或者是背不出台北以外的縣市等等,那些是我身為一個住在台北的非本省小孩的真實經歷。
最重要的是,這部影片是在陳述我轉變的過程,因為發覺自己對台灣這片土地知道的太少,才會想盡辦法的去知道更多。而在知道更多之後,現在才會演變成更認同台灣這個國家,這個我出生成長的地方。
報導只取我為鋪陳自己轉變成認同台灣主體性之前的想法,和我影片想要表達的主旨是幾乎相反,這已經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
當然也可能是我影片本身就會引人誤解,但我認為一個容易引起爭議的議題,在報導的時候,應該要更小心的處理,而不是截取容易令人誤會的段落,也沒有經過採訪,就寫成這樣一篇容易引起爭議的文章。
我必須再次聲明的是,我以前的確曾經支持國民黨,但在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摸索之後,已經不再支持國民黨,更沒有「含淚投藍」這件事情,而且主張國民黨應該為以前曾經犯下的錯誤付出更高的代價,使轉型正義能夠落實,另外,我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是我永遠會為它努力的家鄉,期待有一天它能不再受到中國政府的威脅。

#時光台灣 #不曾消失的台灣省

 

< 資料來源:不禮貌鄉民團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